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底部紧盯三大赚钱风口!

2018-07-16 16:0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止跌回升;午间报2817.76点,跌0.47%,成交816.5亿元;午后大盘再度走低,尾盘略有回升;终盘沪指收2814.04点,跌0.61%;日成交1294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4只扩大至47只,跌停股18只扩大至30只,跌幅超5%的个股75只扩大至87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小幅震荡,尾盘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阳十字星线,日跌幅0.1%;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5G、卫星导航、国产软件、新零售、云计算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77类股飘红;保障房、生物质能、风沙治理、环渤海、特斯拉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日线技术指标向好;周线反弹有望形成。下周次新股仍是关键看点!”观点,今日次新股低开震荡收星,双星回落,量能递减,今日探底5均有所回升,分时似有再度反弹预期。前期领涨的国产软件、芯片等冲高回落,也对指数构成较大影响。不过,创业板指数全天震荡区间仅有11个点,且日线已连续2日站在30日均线之上;在1626-1636点(周缺口)之下蓄势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集聚新一轮动能。对于周二市场,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生物质能、特斯拉、雄安、新能源车等滞涨概念股不排除有轮动领涨可能。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通信设备、IT、旅游、航空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6个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走势则弱于大盘;银行、地产、建材、保险、化纤等行业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煤炭滞涨,但分时仍有反弹潜力;通信设备小幅震荡,蓄势后仍有继续上攻预期”观点,通信设备在中.兴强势涨停刺激下走强;短期反复活跃的可能性较大。煤炭股小幅走高,方向仍不明朗;证券股微幅调整,已站稳20日均线达三个交易日;有色、保险、地产、银行股调整未破10日均线;日线筑底回升态势不变。超跌滞涨类代表船舶活跃今日补涨,类似的行业包括环保、传媒娱乐、建筑等预计也会有表现机会。同时,中报预增与预降是近日涨跌停股的标杆;如猛狮科技、朗新科技预亏,蒙草生态、蓝海华腾预减等,悉数跌停;而类似的低价、超跌、业绩预增股,如中能电气两日涨停;京威股份更是三涨停。综合来说,近期市场赚钱焦点应围绕:业绩、超跌、低价这三点。而周末文章《必须搞懂的八种K线形态!》对股友寻找类似个股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震荡,盘中最低逼近2800点,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上周五萎缩。依据周末收评“下周市场存在两种可能的走势:一是周初上冲缺口遇阻回落,回踩蓄势,后半周再度发力拿下缺口。二是周初先行回踩蓄势,后半周有冲高缺口之上(2870点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观点,今日大多数权重股继续小幅调整,跌停股数量有所增加,拖累沪指失守5日均线;但全天量能萎缩,且沪指1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20日均线明日也将已下移至2813点附近;周二被动站上此线的可能性较大。依据周末收评第二种走势的预期,周二市场不排除继续小幅震荡调整的可能;今日低开震荡,周二则有可能高开震荡;但有一点:急跌2800点之下构成较好的低吸买点!次新叠加中报预增是首选,包括云计算、芯片、特斯拉、锂电池、5G、新能源车等概念。指数方面,周初蓄势震荡后,后半周有挑战2854-2857点缺口的潜力,届时重点留意成交的配合。

 

上一篇:必须搞懂的八种K线形态!

下一篇:投资者周三需谨记两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