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警惕主力小阴谋!

2018-07-14 08:3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震荡,临近午盘小幅回升;午间报收2834.39点,跌0.12%,成交831.7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回升;终盘沪指收2831.18点,跌0.23%;日成交1463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4只扩大至45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4只,跌幅超5%的个股27只扩大至50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行;午后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24%;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建筑节能、聚氨酯、仿制药、黄河三角、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92类股飘红;知识产权、生物质能、百度、量子通信、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午后指数在1620点附近踌躇不前,显示30日均及6.26缺口对指数压制作用明显;周五创业板回补缺口可能性很大,但冲高回落的概率也不小”观点,次新股今日受深信服、智动力等前期强势股补跌影响低开震荡;进而拖累创业板指数在前高1626点附近遇阻回落。日线上,低位六连阳攀升,已站上短中期均线;5、10日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技术指标向好。周K线,前三周低点(1506、1515、1517点)逐渐抬升,本周K线阳包阴站上5周均线,周KDJ即将低位金叉,MACD绿柱持续缩短;看涨吞没形态预示周线反弹有望形成。对于下周市场,次新股仍是关键看点!指数放量攻击且站稳缺口1626-1636点(周缺口)看多做多,下一压力位在1670点附近;如价升量缩或放量滞涨则减仓待低吸。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酿酒、医药、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强势拉升,地产股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34个飘红;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走势则弱于大盘;航空、煤炭、环保、银行、综合类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银行等权重筑底回升态势明显;煤炭滞涨,但分时仍有反弹潜力。中报预增行业,如化工、钢铁、水泥、半导体、元器件、汽车类等可继续关注”观点,前期的强势行业医药、医疗保健等领涨;化工、汽车类等中报绩增行业走强;通信设备小幅震荡,蓄势后仍有继续上攻预期。目前,绝大多数行业板块估值仍在历史低位区,后市大概率会轮动反弹。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震荡;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量能较周四萎缩。依据昨日收评“由于沪指分时指标有所超买,周五冲高6.26缺口(2854-2857点)后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周五必须高抛不追涨”观点,今日市场没有主动向上攻击缺口,而是低开震荡,消化浮筹。日线上,沪指5均金叉10均;技术指标向好;周四放量一阳穿双线,周五在指数微跌状态下仍有近50只个股封死涨停;显示市场做多情绪明细改观。周线上,首阳终结七连阴,K线组合曙光初现;周KDJ指标即将低位金叉,MACD绿柱由长变短;市场初现企稳迹象。对于下周市场,需关注三大信号:一、量能是关注焦点,持续放量则有望激发新一轮上攻行情。二、权重动向是主板走强的基石,银行、证券等六行业需筑底回升,缺一不可。三、要有持续的赚钱效应;科技、智能、生物等概念股仍是希望所在。同时,沪指周初如回踩,留意击穿2800点后的停留时间(越短越好);后半周则关注向上封闭缺口2854-2857点时的量能配合。武人原本预期周五会有上冲缺口的动作,但主力并未这样做;那么,下周市场就存在两种走势的可能:一是上冲缺口遇阻回落,回踩蓄势,后半周再度发力拿下缺口。二是周初先行回踩蓄势,后半周有冲高缺口之上(2870点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对于投资者,周初则需警惕主力杀跌洗盘的小阴谋。

 

上一篇:周五必须做好一件事

下一篇:必须搞懂的八种K线形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