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坚持一点毫不动摇!

2018-07-10 15:3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小幅走低;午间报收2813.71点,跌0.05%,成交777.2亿元;午后沪指跌至2800点附近止跌回升,快速走高;终盘沪指收2827.63点,涨0.44%;日成交1326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2只扩大至65只,跌停股10只,跌幅超5%的个股24只减少至23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强势区交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震荡走高,站上20日均线;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 %;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稀缺资源、次新股、智慧城市、OLED、安防服务、锂电池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有129类股飘红;国产软件、云计算、乡村振兴、珠三角、黄金概念等小幅调整,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市场缩量上攻,制约股指继续反弹的空间;周二攻击20日均线之上有遇阻回落的预期。次新股是做多人气标杆)可作为反弹首选品种”观点,今日稀缺资源等超跌股强势回升,次新股继续大涨;刺激创业板指数重返20日均线之上。一些估值极低的异动股如捷荣技术、网达软件、湘邮科技等可关注。反弹滞后的污水处理、网络游戏、一带一路、高端准备、新能源车等值的留意。指数站上20日均线后关注30天均线的反压;量能持续放大则持股待涨;不能有效放大,则仍有回踩10日均线1570点附近的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电建材、电气仪表、旅游、石油、有色等涨幅居前;地产股走势较强,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45家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家用电器、煤炭、银行、半导体等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电气仪表、矿物制品、化纤等超跌行业强势反弹,后市能否持续走高是关注重点;同时,一些滞涨行业有轮动表现的机会”观点,电气仪表、建材等继续领涨,有色、地产双双站上10日均线,技术上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证券、银行等缩量震荡,蓄势盘升概率大。行业板块方面,业绩有望超预期行业,如化工、钢铁、水泥、半导体、元器件、汽车类等表现机会较大。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高开震荡,盘中跌至2800点附近止跌翻红;日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依据昨日收评“短期指数仍有反复可能。周二权重是关注焦点,可涨跌互现,但不能集体走弱。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冲高6.26缺口附近遇阻概率较大,届时,回踩关注点是沪指5均支撑”观点,今日权重股走势分化,有色、地产股力挺指数,保险、煤炭等小幅调整;涨停股65只(昨日60只),跌停股缩小至10只;市场做空动能不断减弱,做多氛围逐渐回升。技术上,继沪指日KDJ指标金叉后,三线发散向上;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DIF向上金叉DEA;5日均线明日有望金叉10日均线;市场做多趋势正在逐渐形成。目前市场最欠缺的就是量能,而5、10日均量目前在1300亿元之下,如沪指日成交能放大1500亿元,回补6.26缺口概率大;如能放大至1800亿元,且持续三个交易日之上,则新一波上涨行情有望展开。一句话:上攻量能决定超跌反弹还是反转行情!当然,稳步上攻的权重股仍是关注焦点,可涨跌互现,但不能集体走弱。而市场赚钱主线依然是题材股(尤其是中报高增长),这一点毫不动摇!同时,回补6.26缺口后仍有回踩确认的技术要求。

 

上一篇:含金量极高的技术信号!

下一篇:一则利好正在路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