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含金量极高的技术信号!

2018-07-09 15:5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午间报收 2792.57点,涨1.65%,成交745.9亿元;午后沪指站上2800点,继续小幅走高;终盘沪指收2815.51点,涨2.49%;日成交1357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60只,跌停股19只扩大至21只,跌幅超5%的个股35只减少至3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一高开高走,持续走高;日线收中阳线,日涨幅2.64%;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安防服务、草甘膦、生物疫苗、苹果、维生素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中全线飘红;土地流转、免疫治疗、乡村振兴、黄金、ST包括等涨幅滞后。依据周末收评“创业板指数向上需价升量增突破1570点的压力位,回踩不能破1517点;上攻量能的持续放大决定指数上行空间,而6.19缺口得失仍是阶段性行情的转折信号点”观点,安防服务、次新股等强势上扬,刺激创业板站上5、10日均线;但今日市场缩量上攻,制约股指继续反弹的空间;周二攻击20日均线之上有遇阻回落的预期。类似达志科技、中核科技、恒邦股份等异动股可留意;一些严重超跌、持续筑底、估值极低的科技股(芯片、云计算、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次新股是做多人气标杆)可作为反弹首选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矿物制品、化纤、医疗保健、建材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银行、保险、地产等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证券、煤炭、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多元金融、文教休闲、传媒娱乐、环保、综合类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周末收评“保险股已站上10日均线,银行股低位四连阳站上5均;证券股筑底态势未变;煤炭、有色、地产均留下较长下引线,有一定的止跌迹象;当一些优质的白马蓝筹股在大幅调整之后,已具备了中长线抄底价值”观点,今日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强势走高,刺激众多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电气仪表、矿物制品、化纤等超跌行业强势反弹,后市能否持续走高是关注重点;同时,一些滞涨行业有轮动表现的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高走,突破2800点整数关;日线报收中阳线,量能较上周五萎缩。依据周末收评“地量之后见地价?靠不靠谱下周市场验证!下周市场绝地反击希望非常大;毕竟A股市场已经被空头憋的太久太久了!武人主观猜测,周初市场仍有反复可能,但周二、周三极有可能出现百股涨停、井喷式长阳”观点,今日指数大幅攀升来源于:技术面超跌,政策面利好“外国人可参与A股;上交所喊话‘A股估值合理偏低 投资价值凸显’”;权重尤其是银行、保险对指数助推力度较大,沪指一阳穿双线,5均开始拐头向上,日MACD指标即将金叉;技术上有进一步上攻的预期。但全天上攻量能萎缩,跌停股数量仍然较多;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依旧欠缺;短期指数仍有反复可能。对于周二市场,权重依然是关注焦点,可涨跌互现,但不能集体走弱。同时,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冲高6.26缺口附近遇阻概率较大,届时,回踩关注点是沪指5均支撑。如果量能放大,则不排除指数走出避空行情。

 

上一篇:量价背离的涨停应用!

下一篇:周三坚持一点毫不动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