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还有一大重磅利好

2018-06-30 08:49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高开探底2782.38点止跌回升,逐波震荡走高;午间报收2820.33点,涨1.2%,成交675.5亿元;午后大盘逐波上行,一路走高;终盘沪指收2847.42点,上涨2.17%;日成交1357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8只扩大至92只,跌停股11只减少至8只,跌幅超5%的个股24只减少至17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指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周五高开高走,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收倒大阳线,日涨幅4.08%;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国产软件、工业互联、芯片、云计算、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140类概念股全线;特钢、水利建设、黄金、ST板块、核电核能等涨幅滞后。近日关注的个股宇顺电子、南岭民爆纷纷涨停,可惜没有拿住。但选股方向是对的;超跌科技股(元器件、锂电池、半导体、芯片等)是市场主线!尤其是次新股,反弹从未缺席。其中的绩优破发、估值低、流通盘小的品种仍可多加留意;如冰川网络、思维列控、江苏雷利、科恒股份等。依据周四收评《周五做多不做空!》的观点,今日国产软件、云计算、芯片等强势回归,次新股低开高走。创业板日线价升量增突破低位震荡区,5均拐头向上,即将上穿10均,日KDJ指标金叉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即将冒头;周线收出锤头阳,低点较上周抬升。技术上已吹响周线级别反弹的号角;下周压力位在6月19日的缺口1626-1636点;如能继续放量突破此缺口,则创业板有望反转行情。当然,超跌科技股(元器件、锂电池、云计算、芯片等)能否持续性上攻仍是关键看点。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IT设备、日用化工、半导体、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地产、保险、有色、证券股,强势走高,力挺指数;煤炭、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石油、电力、多元金融、运输服务、交通设施等涨幅滞后。依据前收评“地产、银行股迭创新低,包括保险在内;日线及分时均严重超卖。证券、有色股有终结调整的预期。另外,前期的强势股酿酒连续三日大幅下行,补跌信号或预示市场最后一跌即将完成”观点,今日权重股悉数飘红,各行业板块全线反弹;市场从黎明前的黑暗中迎来了阳光明媚的阳光普照。今日个股全线普涨,下周走势将出现分化;绩优、低估值的蓝筹股有望继续攀升,而一些缺乏成长性及市场前景的绩差股仍有走弱预期。低估的证券、煤炭、有色、汽车类板块值得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高开探底回升,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报收中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四收评“沪指成交量今日再创今年2月14日以来的新地量,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市场做空动能已衰减至极限。当然,还有一则数据显示市场人气正在恢复,本周个股涨停家数远超过跌停家数。具体到周五市场,沪指再创新低概率大,但权重的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六连阴后的本周K线留出下引线的可能性极大,周五做多不做空!”观点,周五沪指再创调整新低2782.38点,但随后证券、有色强劲回升刺激指数快速走高;两市行业板块及个股全线普涨;沪市涨跌比1366:29;深市涨跌比1940:66;92只个股涨停,8只跌停(其中有四只还是复牌股),显示市场超跌反弹动能充足。周五沪指中阳反攻,部分日线指标发出做多信号;周线六连阴后下周收阳概率大。同时,下周市场还有一大重磅利好:7月5日的降准实施,预计释放约7000亿元资金,7月流动性合理将“合理充裕”(央行例会措辞)。前文曾经说过,从市场调整的时间、空间以及日周线指标看,市场调整有到位迹象;且市场估值已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区域。但市场做多情绪的的恢复需要赚钱效应的不断显现,进而要求市场有持续的赚钱热点;目前创业板中的超跌科技股已经显露出领涨特性;而主板中的超跌代表证券股,周线七连阴后也有走强潜力。所以,下周市场关注焦点:一是要有稳步上攻的权重股,以及持续领涨的超跌科技股;缺一不可。二是下周沪指首要压力位在6.26缺口,拿下这里问题不大;而攻击2900点整数关以及6月19日阴线实体,需要量能持续有效放大;一旦缩量上攻就是主动减仓等待二次回踩的加仓信号。

 

上一篇:周五做多不做空!

下一篇:“捡钱” 一类股机会最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