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做多不做空!

2018-06-28 16:02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低开震荡,小幅走高;午间报收2819.89点,涨0.24%,成交739.3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尾盘略有上翘;终盘沪指收2785.9点,跌0.93%;日成交1297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8只,跌停股9只扩大至26只,跌幅超5%的个股28只扩大至165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随后再度上行;午后欲振乏力,持续走低;日线收倒T线,日跌幅0.17%;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小米、苹果微幅飘红;其它139类股悉数飘绿;建筑节能、百度、聚氨酯、维生素、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只要周四再度上行,则其低位K线组合仍可视为多方炮企稳上攻的信号”预期不一致;今日指数上攻10日均线遇阻回落,单K表明上档压力较大,但低位筑底形态未变。超跌的5G、电子支付、大数据等明显抗跌;次新股的日线结构仍有再度上攻预期。类似正裕工业、科锐国际、海格通信等有筑底回升迹象的个股可留意。同时,超跌科技股止跌重返领涨序列,尤其是次新股再度走强是周五市场最大看点!本周开盘点在1563点,最低点是1515点;周五如能探底回升,不破前低,且收出较长下引线,下引线越长越长越好,其表达的意义越明显。当然,如果周线能收出阳锤线则更佳;阳锤线比阴锤线更具看涨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股今日继续领涨,证券股配合;电信运营、旅游、商贸代理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5家飘红;保险股冲高回落,表现强于大盘;银行、地产、有色、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日用化工、酿酒、汽车类、电气仪表、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地产、银行股迭创新低,包括保险在内;日线及分时均严重超卖。证券、有色股维持筑底态势;煤炭股日线底背离”观点,今日证券股虽然冲高10日均线遇阻回落,但日线价升量增站上5均,日KDJ指标低位反复金叉;预示证券股有终结调整的预期。有色股日线形态也有筑底回升的预期;其他权重仍处磨底状态。另外,前期的强势股酿酒连续三日大幅下行,补跌信号或预示市场最后一跌即将完成。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虽然新低之后不排除周四仍有新低的可能,但持续超卖的银行、地产股随时有触底反弹的可能;叠加证券、有色等的筑底态势。实际上,市场连绵阴跌的过程,既是风险逐步被消化的过程,也有机会逐渐临近的预期”观点,证券股今日如期表现,但其他权重股未予配合;导致沪指再创调整新低2782.45点;近乎光脚阴预示周五市场仍有新低可能。但银行、地产、煤炭等日线四连阴,持续超卖随时有触底反弹的潜力。同时,沪指成交量今日再创今年2月14日以来的新地量,量能的持续萎缩显示市场做空动能已衰减至极限。当然,还有一则数据显示市场人气正在恢复,本周个股涨停家数远超过跌停家数:周一跌停30只,涨停50只;周二跌停21只,涨停52只;周三跌停18只,涨停43只;周四跌停26只,涨停38只。具体到周五市场,沪指再创新低概率大,但银行、地产等权重的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密切留意权重股的动向。主观预期,六连阴后的本周K线留出下引线的可能性极大,周五做多不做空!

 

上一篇:机会面前要敢于低吸!

下一篇:下周市场还有一大重磅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