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机会面前要敢于低吸!

2018-06-27 16:00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逐波小幅走低;午间报收2831.58点,跌0.45%,成交748.6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下行,尾盘探底2798.8点小幅回升;终盘沪指收2813.18点,跌1.1%;日成交1424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46只,跌停股12只扩大至17只,跌幅超5%的个股37只扩大至85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逐波下行;午后欲振乏力,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19%;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多晶硅、ST板块、可燃冰、水域改革、油气改革等涨幅居前;140类股中有14类股飘红;奢侈品、仿制药、跨进电商、免疫治疗、珠三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二,一是关注国产软件、云计算等领涨持续性,尤其是次新股的动向;二是上攻量能继续温和放大”观点,昨日强势领涨的国产软件、云计算等今日冲高回落,包括次新股在内均是小幅调整;形态上仍有进一步走强的预期。同时,今日创业板虽然跌幅较主板略大,但指数仍收在5均之上;且涨跌家数之比235:439。只要周四再度上行,则其低位K线组合仍可视为多方炮企稳上攻的信号。关键看点,稍事调整的超跌科技股能否继续领涨,尤其是次新股要继续走强!其中,站稳在1580点之上是第一要务,放量突破并封闭缺口1626-1636点,则有望引发新一轮上攻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股一枝独秀,大涨2.49%;运输设备、造纸、供气供热、半导体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6家飘红;有色、煤炭、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保险、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酿酒、旅游、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银行股虽然再创新低,但已普遍破净,甚至有的仅有净资产的6-7折;而地产股虽然跳空下行,但其分时及日线双双背离;煤炭、保险股双双留下较长下引线,显示低位有一定的承接力度”观点,地产、银行股迭创新低,包括保险在内;日线及分时均严重超卖。证券、有色股维持筑底态势;煤炭股日线底背离。权重股整体仍处于磨底阶段。另外,今日冲高回落的异动股值的留意,如,道森股份、贝肯能源、凯众股份等。同时,今日消息面: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6.5%;利润增长的来源主要是钢铁、煤炭、建材、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上述行业板块可逢低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冲高回落,午后2800点整数关失而复得;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小幅放大。依据昨日收评“今日缺口疑似空方最后的冲刺;黑夜过后或将迎来阳光普照! 对于周三市场,主板继续紧盯证券股,它是严重超跌的代表;同时留意银行、保险,它们不企稳,指数跌势难止”观点,受“人.民.币贬值”影响,银行、地产股继续走低,拖累沪指再创新低2798.8点。不过,虽然今日指数继续杀跌,但跌停个股依旧保持在20只以内,涨停股数量仍达46只,个股涨跌之比443:879;显示市场做空动能明显衰减。虽然新低之后不排除周四仍有新低的可能,但持续超卖的银行、地产股随时有触底反弹的可能;叠加证券、有色等的筑底态势。实际上,市场连绵阴跌的过程,既是风险逐步被消化的过程,也有机会逐渐临近的预期。关键时刻要有定力,不要被一时的恐慌所吓倒。空仓或仓位较轻者,对部分具备中长期机会的品种应该是越跌越买,包括超跌的蓝筹股和科技股等;机会面前要敢于低吸!

 

上一篇:明日或有戏剧性变盘

下一篇:周五做多不做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