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主力喜欢反着走!

2018-06-25 15:49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早间高开低走翻绿,午盘前探底回升;午间报收2894.74点,涨0.17%,成交745.5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尾盘次低点报收;终盘沪指收2959.34点,跌1.05%;日成交1324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4只扩大至54只,跌停股16只扩大至扩大至27只,跌幅超5%的个股33只扩大至65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转头向下;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一早间高开冲高回落,随后震荡走高;午后指数震荡回落后,逐波下行;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72%;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跨进电商、风沙治理、智能家居、奢侈品、次新股等涨幅居前;140类股中有22类股飘红;建筑节能、保障房、免疫治疗、聚氨酯、5G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周五市场反弹量能欠缺,制约指数上升空间。下周,特斯拉、锂电池、云计算,尤其是次新股能否持续回升是创业板指数止跌企稳的关键所在,而超跌滞涨的5G、芯片、新能源车、一带一路等也是关注焦点”观点,今日次新股冲高回落,特斯拉、锂电池等未能延续反弹,而5G、芯片等超跌股也未能接替上攻;导致创业板冲高5日均线遇阻回落。但前文也说过,创业板日线指标持续超卖,周线J值开始上翘;叠加指数调整幅度以及市场估值来看,这里是底部的概率非常大。对于周二市场,回踩首先关注上周五阳线实体半分位的支撑力度,站稳此点仍有向上反弹预期;失守则留意1500点整数关支撑。总体预判,1500点附近构筑底部概率非常大!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酿酒、医疗保健、旅游、纺织服饰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4家飘红;有色股冲高微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运输服务、地产、保险、钢铁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市场最大特色就是超跌后的普涨,反抽之后行业个股走势将出现分化”观点,今日权重股普遍表现不佳,影响指数上行;但相当一批超跌股快速飙升上攻涨停,显示超跌股机会较大;细分究竟,低价、低位、超跌、股东增持叠加中报预增为最大亮点,但这种股可遇不可求。很难从容介入。但一些低位异动股可积极跟踪;如华纺股份、光大嘉宝、威星智能等。另外,煤炭股今日价跌量缩,均线汇聚仍有上冲可能;其它权重回调空间有限,无异动暂宜观望。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上周五小幅放大。依据周末收评“对于下周大盘,跌停股数量减少至5个以下是检验市场修复做多人气的标杆!上攻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是决定反弹高度的关键看点!而证券、有色等超跌权重股的动向依然是沪指走出底部的希望所在。最后,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之前,沪指震荡筑底的概率偏大”观点,今日市场在“央行降准”利好刺激下跳空高开,但虚弱的市场缺乏做多氛围,热点散乱,量能缺乏,沪指冲高5日均遇阻回落,尾盘近乎光脚阴报收。今日跌停股依旧有27只,显示市场做空的动能尚未衰竭。但周末收评也提示“沪指自3587点调整至本周最低2837点,空间已达750点,时间已达21周;时间与空间有到位迹象。同时,周线五连阴,且本周K线拉出较长下引线,似乎已经发出探底回升、欲拉周阳线的信号”;叠加“降准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的实质性利好,沪指在2837点附近筑底成功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对于周二市场,主板关注焦点是权重股,尤其是煤炭、证券股;一个是形态有走强预期,一个是严重超跌的代表。创业板则密切留意超跌科技股的动向。主观预判周二探底回升收阳概率大,且中阳都有可能,如果量能有效放大则更佳(主力喜欢反着走)。

 

上一篇: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明日或有戏剧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