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市场关键看两股!

2018-06-21 19:58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低开高走,午盘前冲高回落;午间报收2909.81点,跌0.2%,成交903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尾盘探底2872.62点略有上翘;终盘报收2875.81点,跌1.37%;日成交1597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21只,跌停股30只扩大至88只,跌幅超5%的个股186只扩大至728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快速下杀;午后指数逐波震荡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日线收光脚大阴线,日跌幅2.69%;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维生素领涨,建筑节能、聚氨酯、保障房、特钢、海南自贸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40类股中有134类股飘绿;芯片股领跌超5%,5G、次新股、网.贷、蓝宝石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后半周市场最大看点就是超跌概念股能否真正企稳;包括5G、三网融合、次新股等”观点,今日芯片、5G、次新股大跌,拖累创业板指再创新低,光头阴预示明日仍有新低可能。不过,日线指标持续超卖,而周线J值目前是-17.47,如果周五不回升,则将连续两周创15年股灾以来的最大值。类似的日线与周线严重超卖的还有,5G、云计算、芯片、锂电、国产软件、物联网、大数据、军民融合等众多概念股。同时,中报大幅预增的成长股被错杀;包括航锦科技、濮耐股份、中海达等值得关注。基本预判是,严重超跌的创业板周五止跌回升概率较大。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股一枝独秀,力挺指数;旅游、钢铁股微幅飘红;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这三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保险、证券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半导体、IT设备、通信设备、元器件、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权重股,地产、证券是重点关注标的,尤其是跌跌不休的证券股,主板能否终结调整,它是最关键的标杆!”观点,证券股今日再创新低,日K线乖离加大,指标严重超卖;地产、有色股仍处于下降趋势中;银行、保险尚未摆脱震荡筑底格局;煤炭板块今日再攻60日生命线,虽冲高回落,但对主板走势有前瞻性意义。另外,今日平均股价指数再创股灾新低14.02元;表明大多数个股技术面严重超跌。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震荡走低,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本周二跳空下行,周线上留下2984-3008点的周缺口,后半周完全回补概率较小;但本周K线的下引线是越长越好!下引线越长,则市场探明底部的概率越大,后市反转上行的可能性越高”观点,原本预想今日指数即使不能大涨,也多半是小阴小阳;但实际走势很弱,弱到冲高回落后再度以一点之差逼近周二低点。市场会继续大幅杀跌吗?不!前期收评已经说过,技术面背离与严重超跌,市场估值进入低位区;且今日指数回落的三个小时,分时成交量是快速萎缩的;表明市场抛压已经明显减轻。同时,昨晚消息是:定向降准已在路上!目前市场最缺的就是做多信心的修复!而要想达到这点,必须有持续领涨的强势热点,形成赚钱效应,刺激和引导市场做多情绪的转化。原本写好收评就想发出,但还是想看一看消息面有什么变化;国内,商务部:中美将就制造业、服务业等问题进行磋商。上交所魏刚:市场对目前创新企业试点上市的政策存在误读。外围,美.国决定豁免中日等国42种钢铁制品高关税。投资者密切留意晚间消息面变化,无重磅实质性利好,明日新低概率大;届时主板关注证券股动向;创业板留意次新股动向。

 

上一篇:后半周反弹可以期待!

下一篇: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