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半周反弹可以期待!

2018-06-20 15:21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早间低开震荡,午盘前探底2872.16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2890.66点,涨0.59%,成交840.1亿元;午后大盘持续上行,尾盘冲高回落;终盘报收2915.73点,涨0.27%;日成交1533亿元,较昨日明显萎缩。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68只减少至46只,跌幅超5%的个股178只减少至110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至1525.29点后快速翻红;午后震荡走高,尾盘遇阻回落;日线收中阳线,日涨幅1.08%;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奢侈品、抗癌、多晶硅、卫星导航、百度等概念股涨幅居前;140类股中有116类股飘红;ST板块、地热能、水域改革、黄金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分时、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J值严重超卖;大批次新股跌破发行价或逼近破发。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观点,今日市场先抑后扬,盘中在创出调整新低1525.29点后,次新股发力上扬,刺激创业板指数止跌反弹;量能虽较昨日萎缩,但比均量线还是放大不少,说明大量资金入场抄底。本轮调整,创业板指数留下两个缺口,其中1626-1636点的缺口又是周线缺口,后半周封闭缺口概率较小。后半周市场最大看点就是超跌概念股能否真正企稳;包括5G、三网融合、次新股、云计算、物联网、芯片、锂电、国产软件、国防军工、高端准备等。另外,像天科股份、佳运科技、南岭民爆这样的前期有涨停异动的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医疗保健、航空、钢铁、医药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44家飘红;地产股先抑后扬力挺指数;证券、煤炭、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运输服务、交通设施、银行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平均股价指数暴跌6.75%,最低触及14.1元,创出股灾以来最低价。技术面严重超跌;估值上历史低位区。同时,北上资金累计流入量达5048.69亿元,较年初增长44.29%。这说明目前的市场缺乏技术与估值上的杀跌动能”观点,今日各行业板块及个股超跌反弹,除地产外的权重股小幅调整;对于权重股,地产、证券是重点关注标的,尤其是跌跌不休的证券股,主板能否终结调整,它是最关键的标杆!另外,19日晚已有30余家公司宣布将陆续启动回购、增持计划。截止目前,6月已有80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累计增持67亿元。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开震荡,盘中探底2872.16点止跌回升;午后震荡走高,尾盘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明日不割肉 低吸待长阳!》“目前市场极其虚弱,但超跌反弹仍然不会缺席!技术面背离与严重超跌,市场估值进入低位区;周三无肉可割 长阳一触即发”观点,今日市场如期展开反弹,行业个股普涨;分时指标显示市场仍有进一步上攻预期。调整届时的一般走势是:先缩量反弹,后持续放量上攻;最后回踩确认市场趋势转好。依据历史经验,接下来需要关注的就是后半周的反弹力度及量价配合。因为本周二跳空下行,周线上留下2984-3008点的周缺口,后半周完全回补概率较小;但本周K线的下引线是越长越好!下引线越长,则市场探明底部的概率越大,后市反转上行的可能性越高。而要满足此点,需要有持续领涨的强势热点;一些低位、低估值、中报预增的成长股与蓝筹股,既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又有引导做多情绪的预期;可以重点关注。如果市场反弹无力,沪指反复向2900点之下试探支撑,则不排除仍有新低的可能。当然,后一种走势发生概率极小,除非仍有超级利空出现。





最后,今日市场利好多多:易刚回应大跌:已释放流动性维稳,经济基本面足以支撑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高层明确外国自然人可投资A股、新三板!新华社发文力挺A股: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外部资金不断流入,改革开放政策稳步推进等多种有利因素,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四大证券报也在头版刊登文章为A股撑腰打气。这说明高层已对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感到厌倦,释放政策做多信号!

 

上一篇:明日不割肉 低吸待长阳!

下一篇:周五市场关键看两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