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不割肉 低吸待长阳!

2018-06-19 16:22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跳空击穿3000点整数关,午盘前持续走低;午间报收2932.08点,跌2.97%,成交1133亿元;午后大盘持续下行,沪指尾盘探至2871.35点小幅回升;终盘报收2907.82点,跌3.78%;日成交2412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100只扩大至996只,跌幅超5%的个股1945只扩大至2615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二早间跳空下行,尾盘探至1532.32点略有回升;日线收巨阴线,日跌幅5.76%;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140类股全线飘绿;环渤海、含H股、长三角、猪肉、仿制药等小幅飘绿,跌幅强于指数。超导、钛金属、地热能、三网融合、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且跌幅超8%。依据周末收评“日线看,如果构筑双底,则创业板将试探1571点附近支撑;但周线上看,这里有头肩底形态构造,且周线J值严重超卖达-12.35,创出自4037.96点回调以来最大乖离值;故,下周技术性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观点,原本指望的技术性反弹演变为暴跌,创业板跳空暴跌创出3年新低1532.32点,270余只个股跌停。672家下跌,仅有16家飘红;杀跌盘的恐慌涌出,量能猛烈放大至680余亿元。红蜻蜓、华达科技、江苏雷利等40多只次新股跌破发行价,还有相当一批次新股逼近破发。情况看似非常糟糕;但前评也说过,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J值严重超卖;包括5G、超导、三网融合、次新股、云计算、物联网、芯片、锂电、国产软件等短线严重超跌。故,反弹只会延迟,不会缺席!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银行、保险、运输服务、煤炭、建筑等表现抗跌,走势强于大盘;地产、有色、证券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公共交通、商贸代理、运输设备、矿物制品、造纸等跌幅居前,且跌幅超7.6%以上。依据周末收评“众多行业板块日线持续超卖,市场处于非理性杀跌状态”观点,银行、保险股全天抗跌支撑大盘指数,但其它权重股表现不佳;两市有高达3165家个股下跌,仅有107家飘红;跌幅大于7%的个股多达2209只。平均股价指数暴跌6.75%,最低触及14.1元,创出股灾以来最低价。技术面,严重超跌;估值,上证50仅有11.1倍,上证是12.53倍,沪深300是11.68倍;历史低位区。同时,截至6月12日,北上资金一个月净流入604.74亿元,且无一日净流出,历史累计流入量达5048.69亿元,较年初增长44.29%;破净股数量已近150家。这说明目前的市场缺乏技术与估值上的杀跌动能,更多的还是一种恐慌情绪的传导和扩散。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早间跳空低开,持续走低,尾盘探底2871.35点小幅回升;日线报收大阴线,量能较上周五放大。依据周末收评“日线及分时指标的双重背离;而周线已经四连阴,也有技术底背离信号;且250周均线下周升至2993点。所以,这里应该有一个超跌+修复背离+强支撑的反弹出现”观点,原本预期沪指击穿3000点后,有较强的反弹出现。但今日各行业板块与个股普跌,两市有3165只个股下跌,996只跌停,盘中曾一度有近1400只个股触及跌停,而飘红个股仅有107家;盘面状况可谓“惨不忍睹”。如此跌幅及K线与今年2月9日很相似,不同的是个股跌幅远强于今日市场;2月9日的跌停家数仅有 87只,跌幅超5%的也只有716只;这说明目前市场极其虚弱,但超跌反弹仍然不会缺席!因为,无论是技术面背离与严重超跌,还是市场估值进入低位区,或是国内经济继续强势增长(增速预期6.4%),都说明A股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对于周三市场,只有一句话:“无肉可割 长阳一触即发!”操作上,轻仓、空仓者重点关注次新股中的低估值、超跌品种;个股则继续跟踪周末收评建议关注的四只个股,暂不增加新的技术跟踪股。

 

上一篇:如何识别股价将要上涨的信号?

下一篇:后半周反弹可以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