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重磅利好被忽视!

2018-06-13 18:3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早间低开震荡,午盘前持续下行;午间报收3056.69点,跌0.75%,成交896.1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尾盘探底3044.12点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049.8点,跌0.97%;日成交1559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10只扩大至22只,跌幅超5%的个股62只扩大至207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转头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低开震荡走低,午盘前止跌略有回升;午后逐波走低,最低点报收;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55%;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猪肉、特钢概念微幅飘红;其它140类股全线飘绿;网.贷、东亚自贸、水域改革、5G、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昨日预计创业板指数今天还能冲一冲,建议“反弹后关注:一是回补并站稳在1728点之上,且价涨量增,日成交需700亿;二是要有两到三类强势领涨热点”;但实际走势要弱的多;板块指数全天低开低走,飘红仅有83家,下跌却高达611家;部分高位次新股继续演绎高台跳水走势,拖累次新股指数再度逼近昨日低点。目前,创业板部分日线指标底背离,量能持续萎缩;预计指数下行速率不会太快;周四先看1673点附近支撑。同时,部分超跌破发或市盈率不足30倍,甚至只有十几倍的低估值成长股可中线关注。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电力股微幅飘红,其它54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保险、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电信运营、通信设备、软件服务、航空等跌幅居前。原本昨日预期,权重股仍有反弹潜力,其他行业也会跟进。但今日盘中,地产股上扬得不到回应,保险股虽低开小幅走高,但力度不足;更有,煤炭、有色、证券股砸盘,银行股持续走弱。上述权重尤其是证券、银行、保险股中几乎都有GJD身影;而上证50市盈率仅有11倍,估值之低,放眼全球也并不多见。这样的背景下,砸盘能砸多久、多深?另外,迭创新低的商贸代理、通用机械、电气设备、工业机械、农林牧渔、半导体、互联网等日线持续超卖,短线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最后,热炒CDR概念股的股友可以借鉴一下当初炒作360概念的走势,谨防跟风被套。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开震荡,午后持续走弱;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这与昨日收评“今日市场缩量上攻,周三走势很关键!如能价升量增突破3128点,则将有效激发市场做多氛围,筑底回升概率大增;或者能够站稳在缺口之上,也有希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如果不能满足前述要求,则应减仓应对”不一致;市场根本没有给冲高出逃的机会,昨日的涨幅被悉数抹去,沪指再度面临试探昨日低点,再创调整新低的窘境。周一收评提示“沪指日成交430亿刷新了2月14日以来的最低量能”;而今日量能如果刨去工业富联(158亿)则又是一个地量。目前,沪指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明日如果击穿3034点,势必带来60分钟的底背离;双重背离能否刺激指数向上变盘,是周四市场的最大看点!同时,昨日收评提示“周四有诸多事件扎堆亮相”;而美加息本在意料之中,所谓“利空出尽就是利好”。更何况还有重磅利好被忽视:6月12日高层发布新规,QFII和RQFII资金汇出限制取消;允许其开展外汇套期保值;机构预计千亿境外资金有望涌入股市!放大利空、忽略利好之际,也就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曙光就在眼前!?






个股方面,周三技术跟踪股:科力尔、网达软件、中能电气,紧盯60日均线支撑,线上做多线下空。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正海磁材(300224)、道道全(002852)、激智科技(300566)。技术验证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量价配合极佳。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周三把握好这个尺度!

下一篇:市场已接近爆发临界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