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A股有大事发生!

2018-05-31 15:50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跳空高开,午盘前再度走高;午间报收3083.49点,涨1.38%,成交986.6亿元;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小幅上行;沪指报收3097.94点,涨1.86%;日成交1852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63只,跌停股10只减少至9只,跌幅超5%的个股37只减少至28只;3、30分钟MACD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早间跳空高开,午盘前探底1714.85点止跌翻红;午后窄幅震荡,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锤头线,日涨幅1.0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新零售、跨进电商、水域改革、奢侈品、智能家居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仅有国产软件一类股飘绿,其它全线飘红;涨幅滞后的主要有ST板块、黄金、云计算、芯片等。依据周三收评“创业板日线六连阴、日线J值已达-19.26;双双创出回调以来新纪录!叠加诸多概念严重超跌;市场反弹一触即发”观点,今日市场叠加美股大涨因素,跳空开盘;后回踩1714.85点止跌回升,日线收出较长下引线;分时指标显示指数有继续反弹的预期。但鉴于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叠加放量的缺口;快速向上、V型反转的概率较小;除非向上封闭缺口时量能放大至千亿,且有两个以上的强势热点,而热点中又有三到五只个股涨停。最有可能的走势是向上封闭缺口,攻击半年线;再强一些就是挑战年线;不管是攻击半年线还是年线,回踩不破缺口仍是低吸机会。操作上,继续紧盯次新股表现;低吸绩优、低估值、低位、涨幅滞后的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食品饮料、旅游、家用电器、商业连锁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航空一家飘绿,其它行业全线飘红保险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煤炭、证券、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多元金融、半导体、有色、船舶等涨幅滞后。这与昨日收评“权重股日线指标均现底背离信号,日线、分时指标大多进入超卖区;基于估值角度,超跌绩优蓝筹股或将率先止跌反弹”基本一致;蓝筹白马股表现较为活跃,明日MSCI正式纳入A股,低估值、滞涨类蓝筹股可逢低关注。同时,包括电信运营、通信设备、工业机械、互联网、矿物制品、环保、化工、建材、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有轮动反弹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早间跳空高开,略有回落后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报收近乎光头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依据周三收评“沪指日线J值严重超卖,分时超卖钝化叠加底背离;短线超跌反弹随时有望发生。别人恐惧我笑纳,绝望之后有曙光!主板紧盯权重,创业板紧盯次新”观点,今日市场如期展开反弹,今日全部行业板块中仅有一家飘绿,个股普涨;与昨日形成鲜明对比。但市场谨慎情绪依然较重,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显示市场做多人气仍有待进一步激发。由于纳入MSCI指数是个历史性的大事件,不排除权重及蓝筹白马股继续上攻的可能;如果权重能够继续强势做多,价升量增使指数重返缺口之上,则主板甚至有V型反转的可能。当然,这要走一步看一步,先看权重能否形成共振上扬,再看量能是否如期放大,沪指2000亿量能补缺则有效性大增!缩量上攻或反弹乏力则宜减仓为上,留待资金等待市场回踩或明显企稳。







个股方面,周三的拉夏贝尔今日涨停;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苏博特涨停;贝斯特大涨5个多点;大东海A可继续跟踪观察。周五新增技术跟踪股:海汽集团(603069)、安靠智电(300617)、恒泰艾普(300157)。技术验证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周四紧盯两股动向!

下一篇:下周还有重磅利好落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