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市场不杀跌!

2018-05-29 15:54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加速下行;午间报收3116.59点,跌0.59%,成交929.4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112.15点止跌回升,尾盘再度走低;沪指报收3120.46点,跌0.47%;日成交1778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19只,跌幅超5%的个股74只扩大至176只;3、30分钟MACD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二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逐波震荡走低;日线收光头阴,日跌幅1.29%;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食品安全、特钢、跨进电商、东亚自贸、信息安全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仅有8类飘红,其它全线飘绿;民营医院、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猪肉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次新股大跌2.27%,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影响。创业板日线趋势转弱,但分时超卖后有反弹预期”观点,今日早间市场超跌反弹,指数一度冲上年线;包括仿制药、基因、抗流感、国产软件、新零售等纷纷发力上扬,但量能不足冲高下杀;导致创业板指数再收光头阴,失守半年线。日线五连阴后的背后是J值已达-17.29,严重超卖;分时超卖叠加底背离。同时,芯片、稀土永磁、国产软件、云计算、5G、国防军工等分时也是严重超卖。连续杀跌后,做空动能已得到较好释放;周三大概率会企稳反弹。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钢铁、煤炭、交通设施、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9家飘红;保险、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医药、医疗保健、日用化工、建材、船舶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分时超卖仍有向上反弹可能。包括钢铁、通用机械、工程机械、环保、证券在内的诸多行业连跌5天,分时超卖严重”观点,今日钢铁、煤炭、交通设施等超跌反弹;保险、银行股收出探底红星,有色股则是阴十字星;分时反弹信号较为鲜明。地产、证券日线超卖,反弹随时有望发生。权重企稳是其它超跌行业板块反弹基石;包括半导体、矿物制品、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环保、化工、建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3112.15点略有回升;日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一收评“沪指5、均死叉10均转头向下,短调趋势明显。虽然今日沪指没有站稳30日均线,但分时超卖后有延续反弹的预期;且大形态上有构筑头肩底之右肩区域的迹象。另外,权重股也有止跌回升的可能。故,周二市场止跌反弹概率大;”观点,今日早间市场一度止跌反弹,但权重走势分化,不能形成合力;导致市场反弹功败垂成。目前,沪指跌破了短中期均线支撑,5、10均线转头向下,5均死叉20日均线;调整趋势明显。但其日线J值严重超卖,分时超卖叠加底背离;而大形态头肩底的右肩对指数也构成较强支撑。再结合“入摩”只剩明后两个交易日,周三市场止跌回升概率将大增。届时,重点关注权重股的动向及大盘成交量的配合;而创业板则密切留意次新股动向;两大指数价涨量增即可持股待涨。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集泰股份、启迪设计、力源信息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拉夏贝尔(603157)、凯众股份(603037)、环能科技(300425)。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周二大盘止跌反弹概率大

下一篇:周四紧盯两股动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