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谨防一大变数!

2018-05-22 15:51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低开低走,回补昨日部分缺口后略有回升;午间报收3201.11点,跌0.4%,成交1057亿元;午后大盘欲冲乏力,封闭缺口后止跌翻红;沪指报收3214.53点,涨0.02%;日成交1857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5只,跌幅超5%的个股12只减少至10只;3、30分钟MACD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二早间低开震荡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73%;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草次新股、抗癌、生物疫苗、基因、民营医院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95类飘红;保障房、空气质量、含H股、摘帽、维生素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创业板指数强势回归,日线跳空上行,量能有所放大;后市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攻击1880-1920点压力区”观点,今日在次新股带动下,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量能超越均量线;5均上穿10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形态上也是看涨信号。周三大概率会向1880-1900点压力区发起攻击,届时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热点方面,锂电池、智能机器、多晶硅、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环保、生物医药、电子支付等可继续关注。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供气供热、医药、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有色股止跌上扬,助推大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36家飘红;证券、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家用电器、保险、矿物制品、地产、煤炭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日线技术上有结束调整或盘出底部的预期;至于其它的各行业板块,形态与指标也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观点,权重股小幅调整不改终结调整或走出底部的预期;一些持续走强的品种,如,医药、化工、化纤等可中线逢低关注;同时,低位起涨类型的行业板块也值得密切留意,如,纺织服饰、矿物制品、工程机械、传媒娱乐、商业连锁、汽车、建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早间低开低走,午后封闭缺口后止跌翻红;日线报收T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依据周一收评“随着贸易超预期利好的出炉,场外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后市大概率会回归市场本来的面目;也就是技术主导市场走势。武人倾向于本周市场大盘将向3.23‘贸易战缺口’发动冲击!”观点,在面对上方缺口压力时,主力选择回撤补缺,试探60日均线支撑;但补缺之后大盘再度走高,量能维持在1800亿元之上;说明部分资金重返场内继续做多。而在权重股大多走弱的情况下,沪指能止跌翻红,也说明目前市场做多人气较前期有了快速回升。技术上,沪指周三有望发起攻坚战,3220-3242点区域压力较重;届时重点关注量能配合。主观预计,一蹴而就拿下压力区的概率较小;即使拿下,3300点之下也是压力重重;所以,指数反复揉搓,台阶式走高的概率更大一些,期间不排除再度下探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理邦仪器、神宇股份、亚威股份符合要求。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蓝思科技(300433)、贝斯特(300580)、长鹰信质(002664)。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大盘走势归集无非两点!

下一篇:周四见此信号加仓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