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收评:满足此条件 必定连续大涨!

2018-05-18 16:14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权重股回暖助推大盘震荡回升;午间报收3162.97点,涨0.28%,成交875.8亿元;午后大盘小幅下探后逐波走高;沪指报收3193.3点,涨1.24%;日成交1680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10只,跌幅超5%的个股34只减少至28只;3、30分钟MACD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转头上行。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1812.66点后快速回升翻红;日线收倒阳十字星线。日涨幅0.3%;成交量较昨日萎缩。可燃冰、油气改革、页岩气、环渤海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116类飘红;蓝宝石、小米、维生素、全息、多晶硅等跌幅居前。从本周表现看,可燃冰、油气改革以及猪肉概念股周涨势居前,多晶硅、信息安全、智能穿戴、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对创业板影响较大的次新股日线五连阳,周线四连阳;技术上仍有继续上攻预期。另外,除了上述周跌幅居前的概念股外,还有包括锂电池、芯片、小米、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汽车电子、新能源车等分时持续超卖,下周初有共振上扬的预期。创业板上行压力位在1880点,强压力1920点;届时重点关注成交量的配合及热点持续性。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供气供热、煤炭、化纤、综合类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强势上扬,助推大盘指数;证券、有色、地产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9家飘红;半导体、仓储物流、电气仪表、IT设备、纺织服饰等跌幅居前。今日权重股走势与昨日“从分时超卖上看,保险、证券、有色等具备分时反弹潜力”预期一致,且形态上都有惊喜反弹的潜力,关键看量能。另外,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纺织服饰等大消费板块,回调可低吸。世界杯开幕不足一个月,相关低位、绩优品种可择机关注。最后,稳健投资者可关注MSCI标的股,回调至关键支撑位注意把握进场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探底3144.78点;午后逐波走高;日K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周四收评“依据今日量能1506亿元,创出今年2月15日以来的次地量;以及权重股的分时超卖状态;周五市场探底(生命线就是不破3140点)回升的概率较大。届时,重点关注成交量的放大情况,价升量增则有望向上变盘”观点,沪指今日探底3144.78点止跌回升,两桶油火爆,煤炭、保险、银行等共振上扬,刺激指数盘中V型反转;日线一阳穿双线,5日均线被拉回上升趋势,10、20日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状态。周K线四连阳,5周均线拐头向上,周KDJ指标继续上行,周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技术上,沪指大盘有望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压力位在3220-3242点区域;最大看点是日成交量能满足1800-2000亿元的渐进持续放大。如果无量上攻,则攻击压力区后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逢高注意减仓。个股方面,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天龙集团暂不符合要求;惠科力远、新宏泰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下周技术跟踪股周末结合技术形态详谈。而上周末《把串阳回踩打造成“金矿”!》,股友感兴趣还是可以借鉴一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周五大盘可能这样走!

下一篇:蓄势充分 4只黑马股或将狂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