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大盘有一点很关键!

2018-05-16 16:35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早间低开探底3172.43点,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183.28点,跌0.28%,成交976.2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逐波走低;沪指报收3169.57点,跌0.71%;日成交1646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28只扩大至39只;3、30分钟MACD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低开逐波回升,午后冲高回落,持续走低盘中;日线收倒锤头线。日跌幅0.61%;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民营医院、免疫治疗、仿制药、赛马、基因概念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28类飘红;工业互联、国产软件、云计算、网.贷、大数据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次新股强势走高,刺激创业板指数一阳穿双线;但量能有所萎缩。周三留意攻击1880-1900点时的量价配合;缩量上攻可高抛,放量则持有”观点,今日次新股低开冲高回落,拖累创业板指数走低;但创业板除5均之外的其他短中期均线继续保持上行态势,板块指数上升格局未改变。对于周四市场,次新股表现至关重要;如能止跌反包今日上引线,则有望助推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攻。如果次新股继续下行,则留意创业板指数1825点附近的支撑。另外,芯片、云计算、信息安全、电子支付等概念股逢低关注,超跌反弹随时有可能发生。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医药、航空、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有色、证券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保险、矿物制品、软件服务、银行、化纤等跌幅居前。昨日涨幅居前的矿物制品、软件服务今日跌幅居前;保险、银行、证券股短线调整后,分时指标超卖有反弹预期;有色、煤炭股日线反弹形态暂未改变;地产股筑底形态未变。同时,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电力、纺织服饰、仓储物流、文教休闲、工程机械、工业机械、化工等有走出底部的预期;建材、建筑、环保、交通设施、传媒娱乐、互联网、元器件、电气设备、电信运营等滞涨严重,尚处于筑底态势中。综合看,权重股及各行业板块下跌空间有限,蓄势震荡后继续反弹概率大。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失守5日均线;日K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二收评“今日指数探底5日均线止跌走高,但全天量能萎缩。以此量能上攻,则沪指3220-3242点区域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观点,指数在外围市场影响下,小幅低开;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医药等走势较强,一些滞涨行业如纺织服饰、农林牧渔等表现较好;但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指数走低。形态上,大盘震荡上行格局尚未改变,但日KDJ指标即将死叉,股指回调风险逼近;但综合周KDJ指标上周刚刚形成的金叉态势,短线指数回踩空间有限。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回踩首先关注10均支撑,强支撑在3136点附近;向上则关注量能配合,压力位在前期缺口3220-3242点。主观预计周四权重股或将有所动作,力度及配合度值得关注。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众合科技符合要求;凯众股份、地尔汉宇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惠伦晶体(300460)、杭电股份(603618)、浩丰科技(300419)。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两类股可抄底!

下一篇:周五大盘可能这样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