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2018-05-14 15:47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早间高开冲高回落,随后再度走高;午间报收3180.8点,涨0.55%,成交1013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174.14点,涨0.34%;日成交1724亿元,较上周五小幅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1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5只,跌幅超5%的个股65只扩大至115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周一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尾盘跌至1825.69点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92%;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奢侈品、苹果、小米、珠三角、安防服务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55类飘红;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电子支付、食品安全、土地流转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创业板回踩关注1830-1850点支撑;次新股走势最关键,如果指数向上反包今日阴线,则洗盘结束”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最低探至1825.69点,失守10日均线,5均拐头向下;新能源车、稀缺资源、锂电池等小幅上行,力度欠佳,市场缺乏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赚钱效应不明显。不过,尾盘次新股探底回升,量能有所放大;周二如果能继续放量上攻,站上5日均线;则对创业板指数有较大的刺激作用。对于周二市场,创业板回踩关注20日均线支撑,强支撑在年线;一旦支撑有效,便是较好的低吸时机。向上关注5均压力及量能配合;强压力在1880-1900点。个股关注焦点仍是绩优、低位、低估值的高送转、填权概念股。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电气仪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保险等涨幅居前;银行、证券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1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煤炭、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航空、电脑设备、船舶、软件服务、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今日大蓝筹的活跃源自“MSCI将于明日凌晨公布纳入标的”消息,但这类股很难持续上攻,切忌追高。另外,依据上周五收评“有色股均线、量能级指标发出多项金叉信号。银行、煤炭形态转多预期较大。保险、地产、证券股筑底态势不变”观点,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技术上具备轮动反弹潜力;而其他调整到位及滞涨行业板块也大多属于筑底回升的技术形态;包括,纺织服饰、建材、船舶、交通设施、建筑、传媒娱乐、环保、汽车、化工、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震荡,小幅走高;日K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依据周末收评“沪指回踩关注3130-3150点区域量能的萎缩情况,缩量(沪指1500亿元附近)回踩可低吸。反弹量能不满足‘从1800亿至2000亿元温和放大’这一条件,则逢高减仓”观点,在周末小西门的影响下,权重及蓝筹白马股表现较好,推动指数震荡上行。但个股涨少跌多,表现不佳;行业板块也是涨少跌多;市场呈现二八分化走势。单从形态及均线看,沪指有望继续上行;但量能欠缺制约市场上升空间。具体到周二市场,MSCI标的亮相不排除“获利回吐”的可能,故,周二沪指要谨防冲高回落的下杀风险,强支撑在3136点。如果,MSCI标的亮相后继续高走,重点关注沪市量能放大情况,日成交从1800-2000亿元递进放大,则看多沪指向上走,压力位在前期缺口3220-3242点。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同和药业、美思德、恒锋工具、光韵达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阿石创(300706)、西藏矿业(000762)、宇环数控(002903)。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把串阳回踩打造成“金矿”!

下一篇:两类股可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