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低吸两大潜热点!

2018-05-12 10:4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早间高开低走,午盘前略有回升;午间报收3171.9点,跌0.08%,成交987.2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持续震荡走低;沪指报收3163.26点,跌0.35%;日成交1674亿元,较周四小幅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27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5%的个股44只扩大至1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


创业板方面,周五早间高开低走,逐波下行,尾盘最低点报收;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64%;成交量较周四略有萎缩。稀缺资源、锂电池、特斯拉、黄金、草甘膦等涨幅居前;142类概念股中有11类飘红;仿制药、生物疫苗、抗癌、智能医疗、知识产权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热点继续呈现轮动格局;次新股尤其是填权概念股表现较好。同时,部分低位概念股纷纷以涨停方式向上突破,类似筑底起涨形态股逢低吸纳。对于创业板指数,回踩关注1830-1850点支撑”观点,今日仿制药、生物疫苗以及次新股的快速走低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导致创业板指数持续下行,逼近1830点支撑。从日线看,今日中阴杀破5均支撑,量能未见明显萎缩,说明短线浮筹快速出局;但10、20、30日等均线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周线看,周K仍站在短中期均线之上,且10、20周均线也保持上行态势。所以,对于下周市场,一、次新股走势最关键,如果它能收反包阳,则有望带动创业板指数重返5日均线。二、生命科技、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以及底部成长股,能否积极配合次新股向上攻击。三、如果指数向上反包今日阴线,则洗盘结束;创业板有望挑战1880-1900点压力位,届时留意量价配合。四、市场赚钱重点仍在绩优、低位、低估值的高送转、填权概念上;回避涨幅过高的绩差(如芯片)概念股。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银行、煤炭、家居用品、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9家飘红;地产、保险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证券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医疗保健、医药、软件服务、建材、电信运营、环保等跌幅居前。从周五市场表现看,有色股一枝独秀,放量强势拉升;均线、量能级指标发出多项金叉信号。银行、煤炭积极护盘;形态转多预期较大。保险、地产、证券股小幅调整,筑底态势不变。同时,超跌反弹的各行业板块,日、周线指标走出底部的预期尚未有明显改变;包括纺织服饰、建材、船舶、交通设施、建筑、传媒娱乐、环保、汽车、化工、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高开低走,小幅调整;日K线报收小阴线;量能较周四萎缩。本周,日线组合为三阳夹两阴,沪指摆脱低位震荡格局,重返3100点平台之上;短中期均线逐渐多头排列。周K线站上5、10周均线,5周均线转头向上,周线三连阳,周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技术上,沪指走出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走势,但鉴于反弹量能欠缺,这里指数上升空间暂难看的太高,但其下行的空间也不会大。承接周四收评“缩量回踩3130-3150点区域可低吸;上攻日成交渐次从1800亿至2000亿元温和放大,持续三个交易日之上;则沪指大盘开启新一轮行情的概率大增!”观点,对于下周市场,一是关注回踩3130-3150点区域量能的萎缩情况,缩量(沪指1500亿元附近)回踩可低吸。二是反弹量能不满足“从1800亿至2000亿元温和放大”这一条件,则逢高减仓。三是上合峰会及环保大会或将相继召开;受益股包括:长城汽车、欧菲、安科生物以及龙净环保、环能科技、伟明环保等可逢低潜伏。个股方面,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科恒股份符合要求;勘设股份、劲嘉股份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下周技术跟踪股周末结合技术面详解。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做买卖依据!

上一篇:近期市场两大赚钱方向!

下一篇:把串阳回踩打造成“金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