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市场最大看点!

2018-05-03 15:37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早间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056.16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076.32点,跌0.16%,成交901.7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高;沪指报收3100.86点,涨0.64%;日成交1734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56只,跌停股7只减少至5只,跌幅超5%的个股57只减少至32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1767.6点止跌回升,午后逐波走高;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涨幅1.43%;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智能交通、触摸屏、OLED、苹果、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134类股飘红;ST、稀缺资源、保障房、基因、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四重点关注年线争夺,能价升量增站上1830点则看多做多;不能则继续高抛低吸,控制仓位”观点,昨日杀跌的智能交通、国产软件今日强势走高;次新股表现较好;持续调整的触摸屏、苹果、OLED、智能穿戴、绿色照明等止跌回升;使创业板指数一阳穿三线,逼近1830点压力位。今日盘中的V型反转说明资金逢低承接力度较强,叠加技术面的好转,创业板有望重新向上攻击。对于周五市场,触摸屏、苹果、OLED、智能穿戴、绿色照明等调整类概念股,如能持续回升将对指数突破压力区构成较好支撑。






行业板块方面,证券、元器件、运输服务、家用电器、互联网等涨幅居前;保险、煤炭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50家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航空、医疗保健、日用化工、酒店餐饮、银行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虽然高开低走,但其5、10日均线双双向上,技术与估值都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观点,证券股今日量价齐升收中阳,进一步走高可期。运输服务、环保、家居用品、汽车类、纺织服饰、矿物制品、电力等持续调整的行业板块,低位形态、量能及指标显示有进一步反弹的潜力。包括,化工、建材、农林牧渔等滞涨行业仍可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日K线报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沪指自1月创出3587点新高后,调整已达3个月,5月大盘反弹概率较高。对于周四大盘,沪指向下继续紧盯3049点支撑”观点,沪指今日低点3056.16点,较前低3049点有所抬升;10日均线拐头向上,日线指标偏向多头。而证券股有持续反弹的预期,对大盘指数的走强有较好影响。不过,鉴于市场成交量始终处于低迷状态,依靠目前量能指数很难有大作为。对于周五市场,权重板块动向仍是关键,而量能又是制约权重上行的最大阻碍;所以,成交量成为市场最大看点!价升量增收出中大阳线,则有望结束区间震荡的行情;否则市场仍将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斯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朗科智能低点起涨超10%,明日高抛后低吸;吉大通信留意5均压力;彩虹股份留意前高压力。周五技术跟踪股:瑞茂通(600180)、蓝思科技(300433)、奥普光电(002338)。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四关键在一点!

下一篇:罕见异象预示下周要“变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