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金叉让你明确方向

2018-04-25 15:46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早间低开探底3107点,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119.3点,跌0.31%,成交968.5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低位震荡;沪指报收3117.97点,跌0.35%;日成交1613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1只扩大至58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只4,跌幅超5%的个股16只扩大至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1795.79点走高;午后窄幅震荡。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69%;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基因、仿制药、生物疫苗、智能医疗、抗癌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87类股飘红;OLED、芯片、保障房、蓝宝石、猪肉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今日虽价升量增,但仍嫌不足。在叠加5.1小长假在即,市场持续避空的概率较小;周三留意1830点附近压力,攻击此区域量能需较今日继续放大”观点,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高走,医药、医疗类概念领涨市场;指数依托年线小幅放量上行,日线两连阳后具备继续上行潜力。鉴于5.1小长假因素,叠加上方压力仍需时间消化;节前两日大涨概率较小。周四向上重点关注指数对1830点的突破,价升量增则有望继续向1900点攻击;向下则留意年线支撑。个股选择上继续以国产替代及新经济、新能源等为核心。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保健、医药、通信设备、软件服务、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28家飘红;证券、有色、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半导体、煤炭、保险、石油、船舶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低位起涨的行业板块越多,力度越大;则赚钱效应越明显,场外资金进场意愿越强;今日包括酒店餐饮、互联网、建材等都属此类。另外,MSCI纳入A股在即,千亿资金或快速入场,大金融、大消费和公用事业的龙头股都将是这些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观点,业绩稳健的消费概念医疗保健、医药等强势上行,低位起涨酒店餐饮、运输服务、家居用品等表现不错,后期类似(军工、农业、元器件、汽车类、纺织服饰等)行业仍有轮动表现机会。同时,权重股整体日线形态有继续转强迹象,后市仍有修复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震荡,小幅回升,日K线报收假小阳线;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大涨既有技术面的反弹潜力,也有消息面的刺激;日线‘早晨之星’基本成型;或将预示着主板市场调整结束,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上行”观点,沪指在权重股集体走弱的情况下,依靠部分蓝筹股的拉升,低位起涨类行业的配合,使指数虽然低开,但仍然坚守在10日均线上;沪指日线MACD、KDJ双双金叉后,5日均线也即将上穿10均,形成金叉;技术上有望进一步向多头方向发展。从日线形态看,昨日突破后,理应由回踩确认的过程;今日回踩,周四不排除再度发力上攻3155点缺口的预期,届时重点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沪指3150-3180点有较大压力;只有持续放量上行才能确认新一轮行情的诞生。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贝斯特、四通新材、世运电路暂不符合要求,明日继续跟踪。周四技术跟踪股:烽火电子(000561)、博创科技(300548)、康强电子(002119)。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高层态度巨变 “捡钱”好时机!

下一篇:收宫日紧盯两大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