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现此信号大盘立刻飙升!

2018-04-17 16:20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再度走低;午间报收 3099.9点,跌0.35%,成交971.8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持续走低;沪指报收 3066.8点,跌1.41%;日成交1854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 18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24只,跌幅超5%的个股81只扩大至446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午后加速下跌,失守年线持续下行;日线报收大阴线;日跌幅2.99%;成交量较昨日放大。141类概念股全线飘绿;特钢、猪肉、生态农业、钛金属等微幅飘绿,走势稍强;知识产权、安防服务、工业互联、海南自贸、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依据周末收评“年线一旦失守,则指数有向下回补3.27缺口的可能”与昨日提示“次新股今日走势不佳,短线如继续走弱,对创业板指数上行构成较大影响”观点,今日受“美封杀中兴”影响,知识产权、安防服务等暴跌近5%,次新股大跌3.06%,热点题材全面熄火;创业板跌破年线长阴杀跌,不足2个点的3.27缺口明日回补已成必然。一根K线改变信仰,短期不能快速反身向上,则创业板指数有步入周线级别调整的预期。周三关注焦点:向下留意1768点附近支撑;向上关注年线得失;关键在成交量。另外,4月22日-24日,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福建福州召开;部分绩优成长股值得留意。如,数字政通、银江股份、优博.讯、美亚柏科、神州信息、天喻信息等。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证券、银行、电力、农林牧渔、钢铁等微幅飘绿,对指数形成支撑;保险、煤炭、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跌幅较大,拖累大盘;电气仪表、酒店餐饮、旅游、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今日虽然集体走弱,但其技术面不具备深跌条件;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观点,今日权重股整体表现强于市场,其分时严重超卖叠加部分指标底背离状态,预示超跌反弹不会缺席,只是强度与持续性不确定。同时,分时超卖严重的还有建材、酿酒、商业连锁、运输设备、电力、家用电器、环保等。另外,持续数月调整的以及一些滞涨的行业也有触底轮动反弹预期;如,如化纤、酒店餐饮、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半导体、工业机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逐波走低;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依据周一收评“下跌量能未见萎缩,沪指震荡筑底平台的下沿支撑已岌岌可危;周二主板市场紧盯权重股,指数保平安就靠它!”观点,今日早间证券、银行、保险、煤炭股强势拉升,刺激沪指一度飘红;但随后的冲高回落导致市场跌跌不休,沪指最低3064.03点,破前低成大概率事件。技术上,沪指呈现破位下跌之势,但量能有所萎缩。同时,上证50与沪深300指数日线四连阴背后是分时严重超卖,技术底背离;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对于周三市场,武人预计沪指下行空间不大,3050点附近理应有较强支撑;权重股仍是关注焦点;有两到三类权重共振反弹,则有望刺激沪指止跌回升;但3100点是压力区,3140点为强压力。同时,中小创科技股仍是市场赚钱主线,尤其是业绩成长性好、估值较低或者短线已杀至关键支撑位的绩优股,这些股可适仓低吸或持股待涨。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圣龙股份、江苏雷利、保隆科技暂不符合,继续跟踪。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九安医疗(002432)、华瑞股份(300626)、怡达股份(300721)。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二盯着一股保平安!

下一篇:双重利好能否打破“魔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