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盯着一股保平安!

2018-04-16 16:06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早间低开低走,逐波下行;午间报收 3111.65点,跌1.5%,成交1135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下行,盘中探至3096.1点略有回升;沪指报收 31110.65点,跌1.53%;日成交1922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9只扩大至 47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13只,跌幅超5%的个股95只扩大至117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77%;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三沙、国产软件、云计算、工业互联、信息安全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50类股飘红;保障房、OLED、含H股、摘帽、环渤海等跌幅居前。周五及周末收评提示“下周创业板1817点是警戒点,破则回踩年线1807点概率大;而年线一旦失守,则指数有向下回补3.27缺口的可能。同时,1860点是压力位,价升量增站上此线则有再创新高的可能”;而从今日市场运行看,创业板在略破此线后快速反身向上,成交量也有放大;日线重返5、20日均线之上。前期热点题材股再度活跃;一些滞涨概念也有所动作;不过,次新股今日走势不佳,短线如继续走弱,对创业板指数上行构成较大影响。对于周二市场,向上紧盯1860点压力,价升量增看高一线;回踩留意20日均线得失。





行业板块方面,电脑设备、软件服务、医疗保健、半导体、文教休闲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煤炭、银行、地产、保险、船舶等跌幅居前。权重股今日虽然集体走弱,但其技术面不具备深跌条件;如,煤炭、保险、银行股的分时指标严重超卖,日线技术底背离;地产、证券、有色股则属于分时指标严重超卖;也就是权重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另外,分时超卖严重的还有建材、酿酒、商业连锁、运输设备、电力、家用电器、环保等。同时,一些持续滞涨行业也有轮动反弹预期;如,如化纤、酒店餐饮、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半导体、工业机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早间低开低走,午后探底略有回升;量能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依据周末收评“一是创业板指数低开的幅度,关键看个股涨跌家数及幅度,借此衡量市场恐慌程度。创业板回踩紧盯1808-1817点;沪指向下支撑先看3140点,破则有回踩箱体下沿的预期”观点,今日权重股集体沉迷,导致市场跌跌不休;盘中低点与3.26仅相差不足5点未创新低;5、10日均线再度拐头向下,均线空头排列,技术指标也再度走弱;尤其是下跌量能未见萎缩;导致沪指震荡筑底平台的下沿支撑已岌岌可危。不过,前面也说了,权重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故,周二主板市场仍有一线希望。综合而言,周二主板市场紧盯权重股,指数保平安就靠它!如果能有两到三类权重共振反弹,则有望刺激沪指止跌回升,但主板持续性上存疑,关键在成交量很难持续有效放大。对于沪指,向上站稳3140点则可继续看高箱体上沿。同时,中小创仍将是市场赚钱主线,创业板站稳1860点则有挑战新高的可能。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雄塑科技今日涨停,明日见机行事;均胜电子、万业企业符合要求,留意半年线及前高压力;晨丰科技、博思软件暂不符合,继续跟踪。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圣龙股份(603178)、江苏雷利(300660)、保隆科技(603197)。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历史重现 下周A股会怎么走?

下一篇:周三现此信号大盘立刻飙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