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此区域不容有失!

2018-04-12 16:15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低开冲高回落,震荡走低;午间报收 3188.97点,跌0.6%,成交1040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后再度走低;沪指报收3180.2点,跌0.87%;日成交1850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 46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 9只,跌幅超5%的个股23只扩大至64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小幅回落。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高走,窄幅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日线报收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日跌幅0.42%;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三沙、仿制药、黄金、基因、赛马等涨幅居前;141类概念股中有11类股飘红;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租购同权、腾讯、量子通信等跌幅居前。创业板自周二探底1811点回升以来,周三收出倒锤阴,周四理论上是向下回踩,但却继续上冲再收倒锤阴;除了显示市场向上压力较重,也不排除主力故意为之。目前,创业板颈线位在1817点附近,年线在1808点;这是向下调整的支撑区;守住此区域则仍有反身再上1860点的预期,失守此线则有继续向下回补3.27缺口的可能。另外,继续紧盯次新股板块(尤其是质优价廉的低位次新股),只要它能强势走高,就能刺激创业板指数止跌回升,其中,1860点为强压力位,站上此线则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行业板块方面,多元金融、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广告包装、石油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8家飘红;证券与大盘走势一致;地产、保险股小幅下跌,走势拖累大盘;银行、运输服务、煤炭、有色、船舶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银行、地产、有色股走强,而保险、证券、煤炭股走弱;按照此消彼长、轮动上攻的规律,明日不排除前三类权重调整,后三类走强的预期”观点,证券、保险股早间一度冲高,但量能不足无功而返;银行、地产、有色虽然回落调整,但其底部构造显示短线仍有反弹潜力;同样还有持续调整的煤炭股日线技术上也有反弹潜力。同时,短调到位或持续滞涨的行业仍有轮动活跃的机会;如,如化纤、酒店餐饮、纺织服饰、传媒娱乐、汽车类、半导体、工业机械、软件服务、环保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冲高回落,逐波走低;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市场,沪指上看3242点压力,关键在量能;回踩则看今日小缺口支撑,强支撑在3180点”观点,今日在权重股集体走弱的情况下,沪指低开低走,昨日小缺口被封闭,指数回探至3180点;这既说明上档缺口压力明显,也说明做多主板的资金依然欠缺。权重及大蓝筹只有超跌反弹的动能,而不具备持续上行的潜力。目前市场受消息面的影响很大,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市场抛售潮。单就技术而言,沪指回踩不破5均仍有向上回补缺口的可能;破则有再次回踩箱体下沿的预期。而对创业板而言,周三、周四两日的上引线是否诱多?明日将见分晓;如价涨量增向上反包,则看多做多。否则,回踩紧盯1808-1817点,此区域不容有失!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浙江世宝、新光药业、航天发展暂不符合,继续跟踪。周五新增技术跟踪股:永悦科技(603879)、海特生物(300683)、理工光科(300557)。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周四大盘两点很关键!

下一篇:下周市场隐藏大变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