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大盘两点很关键!

2018-04-11 15:41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高开回落,随后再度震荡走高;午间报收 3219.07点,涨0.9%,成交1250亿元;午后大盘震荡回落,尾盘小幅上行;沪指报收3208.31点,涨0.56%;日成交2114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4只扩大至6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14只扩大至2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触顶回落。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高开冲高回落,小幅走低;日线报收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日跌幅0.05%;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黄金、超导、猪肉、体育、宽带提速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19类股飘红;卫星导航、抗癌、生物疫苗、摘帽、抗流感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今日长下引线显示市场承接力度较强,板块指数有止跌回升的预期。对于周三市场,关注焦点是指数能否放量站稳在10均之上,能则有继续上行创新高的可能;否则,仍有回试支撑震荡蓄势的预期”观点,昨日探底回升,今日冲高回落;显示市场承接力度尚可,但追高意愿不强。当然,5均下叉10均后又将向下死叉20日均线,日线指标也开始走弱;接下来,关注的焦点仍是年线支撑。另外,次新股持续走强的背后,既有技术顶背离的预期,也有部分妖股涨幅巨大所带来的抛售压力;同样还有相当部分次新股质优价廉,尚处相对低位,具备补涨空间。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石油、食品饮料、银行、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地产、有色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上行。56家行业板块中有41家飘红;保险、汽车类、酒店餐饮、证券、煤炭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短线仍有继续上行预期,但鉴于资金量的欠缺,共振上涨概率较大;此消彼长、轮动上攻可能性大。一些短调到位或滞涨类行业(如化纤、酒店餐饮、纺织服饰、传媒娱乐),包括半导体、工业机械、软件服务等,也有轮动补涨的预期”观点,今日银行、地产、有色股走强,而保险、证券、煤炭股走弱;按照此消彼长、轮动上攻的规律,明日不排除前三类权重调整,后三类走强的预期。同时,对于滞涨或短调到位的行业仍可逢低关注;如,酒店餐饮、纺织服饰、汽车类、半导体、工业机械、软件服务、环保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高走,小幅上扬;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鉴于沪指3.23下跳缺口(3192-3242点)区间较大,且上方中短期均线压制明显,沪指向上完全封闭缺口难度较大。周三市场关键看点是量价配合,主观预期是冲击20日均线上方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观点,今日沪指虽然冲高略有回落,但尾盘仍站在了20日均线之上,且留下不足一个点的上跳缺口;同时,上攻量能继续小幅放大。而与此对应的,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跷跷板效应显现。从沪指K线组合、均线、量价及日线指标看,沪指有望继续向上回补缺口,但这里的上攻量能相较3.23下跳量能仍显不足;故,这里向上封闭缺口需要成交量的迹象放大。同时,如果指数回踩,沪指3180点则构成较强支撑。对于周四市场,沪指上看3242点压力,关键在量能;回踩则看今日小缺口支撑,强支撑在3180点。创业板向下关注年线支撑,向上关注1860点压力,价升量增站上1860点则短调结束,有挑战新高的预期。操作上,继续紧盯中小创低估值绩优成长股,尤其是国产替代概念的科技股;如,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5G、新能源等。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高斯贝尔、湘油泵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同和药业暂不符合,但20日均线附近仍具低吸潜力。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浙江世宝(002703)、新光药业(300519)、航天发展(000547)。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紧抓一大主线不动摇!

下一篇:周五此区域不容有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