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紧抓一大主线不动摇!

2018-04-10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高开震荡走高,午盘前冲高回落;午间报收 3154.26点,涨0.51%,成交1187亿元;午后大盘止跌回升,持续震荡走高;沪指报收3190.32点,涨1.66%;日成交206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52只,跌停股31只扩大至35只,跌幅超5%的个股194只减少至131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小幅低开,盘中探底1811.35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小阴T字线;日跌幅0.33%;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含H股、珠三角、环渤海、稀缺资源、保障房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01类股飘红;三沙、乡村振兴、土地流转、工业互联、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一指数回踩1819点止跌,但未能站稳在1850点之上,日线指标显示有延续调整的预期;次新股动向仍是关键要素”观点,今日指数盘中探底1811.35点止跌回升,显示年线支撑较强;万兴科技开板跳水虽然对次新股形成较大影响,但次新股指数(880529)上升趋势依然坚挺。同时,创业板今日长下引线显示市场承接力度较强,板块指数有止跌回升的预期。对于周三市场,关注焦点是指数能否放量站稳在10均之上,能则有继续上行创新高的可能;否则,仍有回试支撑震荡蓄势的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化工、运输服务、钢铁、保险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地产、证券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上行。56家行业板块中有46家飘红;航空、船舶、农林牧渔、软件服务、交通设施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短线企稳迹象逐渐加大,超跌反弹潜力预期较强。而部分超跌及滞涨类行业有所表现;如,钢铁、交通设施、矿物制品、石油、电信运营、建材等;另外还有部分类似滞品种也有有筑底企稳的迹象;如,化纤、电力、酒店餐饮、纺织服饰、汽车类、传媒娱乐、环保等”观点,权重股短线仍有继续上行预期,但鉴于资金量的欠缺,共振上涨概率较大;此消彼长、轮动上攻可能性大。一些短调到位或滞涨类行业(如上所述),包括半导体、工业机械、软件服务等,也有轮动补涨的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持续上扬;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鉴于沪指日线底部形态未破,权重及大蓝筹均有止跌反弹的预期;故,预期明日指数继续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届时关键看点是量能,价量齐升则继续看多。向上压力位在3200点,强压力在3.23的大缺口(3192-3242点)”观点,今日主板、创业板冰火两重天,权重共振上扬刺激沪指收出小幅放量的光头阳;5、10日均线双双转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释放做多信号。不过,鉴于沪指3.23下跳缺口(3192-3242点)区间较大,且上方中短期均线压制明显,沪指向上完全封闭缺口难度较大。周三市场关键看点是量价配合,主观预期是冲击20日均线上方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大;其中,盘中回踩最好不破3175点,尤其是不能击穿3150点;否则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虽然权重股今日卷土重来,但武人认为沪指短期快速上攻不太现实;市场做多主线仍是中小创低估值绩优成长股,尤其是国产替代概念的科技股;如,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5G、新能源等。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晶瑞股份、天夏智慧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振东制药日线走势破位,除非周三能向上反包今日阴线实体,否则放弃跟踪。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高斯贝尔(002848)、湘油泵(603319)、同和药业(300636)。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二有一点很关键!

下一篇:周四大盘两点很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