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或有新变化!

2018-03-30 16:0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震荡,小幅走高;午间报收 3164.22点,涨0.12%,成交1083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沪指报收3169.02点,涨 0.26%;日成交1960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70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7只减少至4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5、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高开高走,一路震荡走高;日涨幅 3.1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食品安全、电子支付、信息安全、卫星导航、芯片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28类股飘红;奢侈品、保障房、珠三角、环渤海等跌幅居前。本周食品安全、工业互联、物联网、电子支付、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强势走高;次新股低位五连阳;助推创业板指数日线走出岛形反转态势。目前,板块指数日线指标、均线、趋势、量价等显示市场仍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但鉴于日K线有所乖离,且1901-1927点是前期成交密集区;下周初指数攻击此区间有遇阻回落的预期;但周中或下半周指数有望再度向上突破。而部分滞涨概念股或将在指数震荡中有所表现;如,安防服务、智能穿戴、新零售、稀缺资源、独角兽、绿色照明、锂电池等。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航空、电脑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4家飘红;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石油、房地产、酒店餐饮、银行、酿酒等跌幅居前。本周初权重及大蓝筹加速下行,周二、周三止跌企稳,周四集体走高,周五走势分化。技术上,权重与大蓝筹有短调到位的迹象,日线及分时有延续反弹的预期。下周权重股轮动反弹预期较大,一些短调到位的大蓝筹也有望渐次跟进。另外,部分滞涨行业也会有表现机会;如,汽车类、家用电器、运输服务及设备、食品饮料、电力、传媒娱乐、纺织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高开探底回升,小幅走高;量能较昨日萎缩。日线组合为震荡筑底态势,5日均线拐头向上,其他短周期均线依然维持空头格局。周线收阳终结两连阴走势,技术指标及形态预示跌势暂未终止信号。日线形态有双底迹象,技术指标也有筑底回升的可能;3.23下跳缺口成为下周市场多空标志信号,放量向上封闭缺口,则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如果缩量上攻则补缺后仍有下探预期。也就是这里是下跌中继额还是筑底回升,关键看量价配合。另外,依据昨日收评“权重与白马股有筑底后有延续反弹的预期;但据此重返主场可能性极小;中小创依旧会是各路资金聚焦的重点”观点,下周权重及大蓝筹股间歇性超跌反弹概率大,而上证50指数年线得失就是标志信号。同时,不管大蓝筹如何折腾,都无法取代中小创的主流地位;这一点毋庸置疑!策略上,投资者逢高减仓蓝筹股及高位、高估值题材股,逢低关注低估值、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优质中小创。指数方面,沪指向上留意3188-3242点的缺口压力,下周回补概率较大;届时,价量配合是关键。而创业板向上关注1900-1927点压力,攻击此区域遇阻回落概率较大;回踩留意1850点支撑。个股方面,金自天正、国光股份符合要求;中农立华暂不符合,可继续跟踪;下周潜力股跟踪周末结合技术面详谈。






风险提示: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上一篇:市场或掀一轮巨变!

下一篇:三种形态不能买入或补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