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市场或掀一轮巨变!

2018-03-29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随后探底3098.25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 3125.09点,涨0.09%,成交1142亿元;午后大盘逐波上行,尾盘略有回落;沪指报收3160.53点,涨 1.22%;日成交2109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至 55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40只减少至28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高开后上蹿下跳,报收假阴十字星线;日涨幅0.38%;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保障房、特钢、水域改革、摘帽、智能家居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27类股飘红;黄金、绿色照明、蓝宝石、抗癌、抗流感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如果外围市场平稳,则周四创业板仍有上冲1850-1900点的可能,届时重点关注量能配合”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缩量身高遇阻1857.32点遇阻回落,探底1825点又止跌回升;显示市场畏高但承接力度尚好。上攻遇阻最大抛压来着前期高位股的回调;同时,部分前期超跌、滞涨概念股强势上行,如昨日所述的“低碳经济、新能源车、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智能机器等”,包括保障房、成渝特区;其日线指标及分时技术有延续上行预期。如果其能持续强势,则有望助推板块指数挑战前高;届时重点关注量价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地产股放量大涨4.1%;家用电器、钢铁、建材、酿酒等涨幅居前;煤炭、证券股表现较强,力挺指数;银行、保险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8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半导体、医疗保健、旅游、航空、电气仪表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权重整体形态与技术上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而一些超跌滞涨行业值得留意,如,钢铁、化纤、家用电器、商贸代理、汽车类、建材、工程机械、服装服饰等”观点,权重股与白马股强势回归,力挺大盘走强;部分滞涨类行业也开启补涨进程。接下来,除了已经走强的行业外,继续逢低关注一些尚未动作的低位品种;包括汽车类、家用电器、运输服务及设备、食品饮料、电力、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逐波走高;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三收评“沪指下行先看3090点支撑;看点仍在权重股,有二到三类权重强势走强,则沪指仍有进一步上攻预期。市场关注焦点仍在中小创;其中,创业板上档压力在1850-1900点区域”观点,今日市场表现(昨日午后已有所体现)出现跷跷板迹象;白马蓝筹股开启反弹模式,助推沪指走高;而中小创走势偏弱,创业板日线收星。但前文已说过“权重股及大蓝筹有短调到位的迹象”;短线走强具备技术条件,且有望刺激主板继续上行,攻击3.23下跳缺口3188-3242点。综合主板形态、指标等综合研判,权重集体走强后有轮动走高预期,白马股短线反弹预期曲折,但小趋势反弹可能性大。鉴于沪指3.23下跳缺口较大且属放量杀跌,且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故,如果主板向上,须有二到三类权重股共振上扬,这种可能性较大,但持续放量上攻的可能性较低。也就是说,短线市场风格或有巨变,但据此判断大蓝筹重返主场的可能性极小;中小创依旧会是各路资金聚焦的重点。何况,今日减税政策落地,利好中小创企业。策略上,沪指向上留意3188-3242点的缺口压力;而创业板则关注1850-1900点压力。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新光药业、茂化实华、深桑达A走势符合要求;短线继续跟踪。周五新增技术跟踪股:金自天正(600560)、国光股份(002749)、中农立华(603970)。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明日防止一件事!

下一篇:下周市场或有新变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