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这样做稳赚不赔!

2018-03-27 15:5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高开,窄幅震荡;午间报收3164.02点,涨0.97%,成交1333亿元;午后大盘逐波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沪指报收 3166.65点,涨 1.05%;日成交2271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7只扩大至 100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6只减少至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小幅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高开高走,持续上行;日涨幅 2.4%;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国产软件、云计算、电子支付、食品安全、工业互联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仅有奢侈品一家飘绿,其他全线飘红;油气改革、珠三角、含H股、环渤海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收评“上周五留下的1792-1814点缺口就是指数上行的重压力区,攻击此区间注意量价配合;不能超越前量应以高抛为佳。而如果指数回踩不破1756点一线则可逢低吸纳”观点,国产软件、卫星导航、工业互联、智能医疗、云计算等持续上行,次新股继续走强掀起涨停潮;助推创业板指数快速上行,且日线形态也有低位岛形反转的迹象。同时,创业板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日K线再度站再年线、半年线之上;但前方高点压力较大,叠加低位回升获利盘抛压,短线需留意攻击1850-1900点遇阻回落的可能。如遇回踩年线附近可择机低吸;同时关注近日反弹的滞涨概念股,如,低碳经济、新能源车、央企改革、智能机器等。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电脑设备、船舶、电信运营、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有色股继续保持强势,地产、证券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1家飘红;化纤、银行、家用电器、保险、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虽然部分权重股走势不佳,但其整体分时超卖严重,反弹一触即发;如证券、地产、煤炭、银行、保险等。另外,一些仍然滞涨类行业,如工程机械、汽车类、钢铁等也可适当关注”观点,贸易战利空情绪宣泄后,市场做多人气快速复苏;众多行业板块展开超跌反弹;今日部分权重股的走强对市场引导力增强,包括仍在小幅调整状态的银行、保险股在内,权重整体形态与技术上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而一些超跌滞涨行业值得留意,如,钢铁、化纤、家用电器、商贸代理、汽车类、建材、工程机械、服装服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跳空高开,盘中探至3143.57点转头上扬;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周一收评“沪指有构筑大型W底的可能,而决定性因素就是权重股的动向;如果能有二到三类强势上攻,则预期有望实现。同时,市场有受消息面影响甚大,如果有贸易争端趋缓信息,则不排除指数快速上冲。届时,关键看点是量能;价升量增可持股待涨;否则,沪指和创业板的反弹压力位3188-3242点和1792-1814点,有效突破的可能性小;攻此区间可高抛”观点,今日在贸易战持续缓和的背景下,有色、地产、证券股合力拉抬,推升指数上行,且留下3134-3143点的缺口;但量能仍属较低水平,急需继续放大才能有效推升指数。对于指数而言,沪指短期均线空头发散,止跌回升量能不足;反弹仍属超跌反弹范畴;后期仍需紧盯权重股动向。而创业板日线在短周期均线之上,且重新站上年线、半年线;同时,20、30日均线仍在上行态势中,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K线组合形成岛形反转态势。不过,创业板上冲1850-1900点区域需谨防冲高回落一幕的再度上演;技术上也需要对年线有确认的要求。策略上,涨幅较大的品种见好就收,业绩较好、反弹尚不充分的个股可暂持待涨。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元隆雅图、益佰制药、中装建设符合要求;短线继续跟踪。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西部资源(600139)、豪能股份(603809)、顺威股份(002676)、瑞和股份(002620)。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二这样做!上吐下吸

下一篇:明日防止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