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这样做!上吐下吸

2018-03-26 15:4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探底3091.46点后又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100.91点,跌1.64%,成交1311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逐波小幅回升;沪指报收 3133.72点,跌 0.6%;日成交2159亿元,较上周五明显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 67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只,跌幅超5%的个股135只扩大至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早间低开高走,持续上行;日涨幅 3.16%;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国产软件、工业互联、卫星导航、芯片、云计算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22类股飘红;水域改革、环渤海、含H股、猪肉、乡村振兴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大量资金聚焦中小创,跌穿年线后会有向上反抽撤退的机会。伴随周五的市场急跌,板块分时指标超卖;工业互联、宽带提速、国产软件、触摸屏、芯片、5G、大数据、独角兽等严重超跌;下周初市场随时有反弹预期。所以,重仓投资者只要持有的个股不是高位、高估值,则可暂持等待反弹减仓。另外,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依旧是重点关注目标;尤其是其中的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股”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如期反弹,但量能欠缺,制约指数上升空间。而上周五留下的1792-1814点缺口就是指数上行的重压力区,攻击此区间注意量价配合;不能超越前量应以高抛为佳。而如果指数回踩不破1756点一线则可逢低吸纳;目标依然是低估值、滞涨类、高成长的品种。







行业板块方面,航空、软件服务、电脑设备、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强势上扬,证券股小幅飘红,56家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银行、保险、煤炭、运输服务、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市场做多人气涣散。不过,前期的滞涨类行业,叠加今日的大幅杀跌,很多行业板块超跌严重;包括,化工、工程机械、仓储物流、化纤、交通设施、矿物制品、钢铁、建材、互联网、环保、汽车类等值得关注。同时,医药、半导体等回踩到位也可逢低吸纳”观点,今日相当部分超跌滞涨行业强势反弹;虽然部分权重股走势不佳,但其整体分时超卖严重,反弹一触即发;如证券、地产、煤炭、银行、保险等。另外,一些仍然滞涨类行业,如工程机械、汽车类、钢铁等也可适当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低开,盘中探底3091.46点止跌回升;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主板紧盯权重板块,能有二到三类权重股企稳上升,则沪指探底回升概率较大”观点,今日沪指探底3091.46点止跌回升,有色股力挺大盘,证券股稍有表现。从市场形态看,日线类似岛形反转下跌态势,上方的缺口构成较大压力;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技术指标也显示市场有延续调整的预期。而权重股虽然尚未企稳,但杀跌能量已经衰弱;整体上分时超卖,部分日线指标也处于低位区域;市场继续深跌可能性小,短期进入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另外,大形态上,沪指有构筑大型W底的可能,而决定性因素就是权重股的动向;如果能有二到三类强势上攻,则预期有望实现。同时,市场有受消息面影响甚大,如果有贸易争端趋缓信息,则不排除指数快速上冲。届时,关键看点是量能;价升量增可持股待涨;否则,沪指和创业板的反弹压力位3188-3242点和1792-1814点,有效突破的可能性小;攻此区间可高抛。操作上,逢高减仓,控仓滚动操作;做好高抛低吸。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末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合盛硅业、药石科技、百大集团、威龙股份符合要求;明日不放量向上则高抛。另外,周末建议关注的四只独角兽,两只涨停,一只涨8个多点,还有一只微幅飘绿。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元隆雅图(002878)、益佰制药(600594)、中装建设(002822)。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独角兽下个妖股会是谁?

下一篇:周三这样做稳赚不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