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将迎绝佳低吸点!

2018-03-21 15:47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高开,冲高小幅回落,午间报收3306.28点,涨0.48%,成交1134亿元;午后大盘冲高跳水下行,尾盘略有回升;沪指报收 3280.95点,跌 0.29%;日成交2086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8只减少至43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5只扩大至3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再度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后冲高跳水下行,尾盘最低点报收;日线收报光脚中阴线,日跌幅1.8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黄金、赛马、三沙、多晶硅、土地流转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2类股飘红;维生素、国产软件、在线教育、大数据、独角兽等概念股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形态与技术上,创业板继续看多,指数上冲重点关注量能配合;回踩留意1850点支撑”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冲高遇阻,回落跌破1850点;周四有再次考验年线支撑的预期。前边说过,创业板形态、技术上处于向上趋势中,回踩后仍有望继续上行。那么,年线就是低吸点,即使跌破也会有反抽,所以,这里的低吸相对安全。武人昨日收评建议今日减仓应对风险;而周四建议年线低吸加仓,错了也要加;目标仍是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另外,网络游戏、PPP模式、无人驾驶、OLED、稀土永磁、保障房等分时持续超卖,短线有上攻预期。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公共交通、水务、航空、旅游等涨幅居前;地产、证券股飘红,力挺大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2家飘红;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有色、保险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软件服务、建材、互联网、文教休闲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低开收假阳,分时有延续反弹的预期;地产股失守年线,但分时严重超卖”观点,今日地产、证券股虽然双双冲高回落,但其上引线表明其上攻意愿较强,短线仍有活跃的可能。银行股微跌,日线指标趋向短调有结束可能。煤炭、有色股分时超卖叠加部分指标底背离,短线蓄势做多可能性大。保险股短均向上,继续深跌预期较弱。部分超跌滞涨行业今日有所表现,一些尚未表现的板块仍可积极关注;如,化工、工程机械、仓储物流、化纤、交通设施、矿物制品、环保、汽车类等。而医药、医疗股回踩到位后,可逢低关注;尤其是一些细分领域的低估值品种;石油类低估值品种回踩也可适当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高开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挫;量能较昨日放大。依据周二收评“看多不忘风险,武人感觉周三还是要适当减仓应对;尤其是位置较高、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是要减仓锁定利润。同时,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概率大。也就是说,周三降低仓位,周四如果大幅低开则可视情参与”观点,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在预料之中,上周三的下跳缺口被完全回补;周四再度向下考验3250点支撑可能性大,缩量回踩此点可小仓低吸,待其分时企稳再行加仓;如果跌破3250点且时间较长,则需等待事实上的企稳信号,不能企稳则沪指有继续回踩3228点甚至回补缺口的可能。届时重点观察权重股动向,尤其是证券股;能有二到三类权重企稳上升,则沪指探底回升概率较大。参与品种依然是低估值、具备较强成长性和政策扶持的绩优中小创;而类似证券股主要的滞涨品种以及有短调到位的有色、煤炭等也可适度关注。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新晨科技盘中一度封死涨停,明日关注能否反包上引线;苏奥传感、精伦电子符合要求;厚普股份不符合要求。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兴森科技(002436)、淳中科技(603516)、激智科技(300566)。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个股买卖技巧:一是向上突破,分时量能超越前期高点时的量能;回调缩量,放量则有破位嫌疑。二是个股跌破强支撑位,或者20、30日均线,反抽之后坚决走,错了也要走。三是关键压力位敢于放量攻击的,可以适度追涨;但一定是要等突破,不要图便宜在没有突破前买进。四是:放量突破--缩量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但突破之后不回踩,绝不追高!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这一点毋庸置疑!

下一篇:这些股业绩或将超预期(名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