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线谨防两大变数!

2018-03-12 16:1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小幅下探,随后冲高回落;午间沪指报收 3324.17点,涨0.51%,成交1494亿元;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尾盘涨幅略有回落;沪指报收 3326.7点,涨0.59%,成交 2479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62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5只减少至4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高开高走,盘中冲高回落;日线收报小阳线,日涨幅 1.4%;成交量较上周五继续放大。锂电池、独角兽、稀缺资源、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等涨幅居前;139类概念股中有136类股飘红;奢侈品、保障房、环渤海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对于下周市场,武人有两种走势预判:一是继续上行,但涨幅会不断收窄,盘中震荡可低吸;上档强压力在1900点附近。二是周初冲高回落,回踩年线;以确认突破有效;后半周继续上攻”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跳空上行,留下1858-1872点缺口;题材概念股全线走强,板块量能继续放大。但指数在冲击1901.15点遇阻回落,留下的较长上引线说明套牢盘与获利盘抛压较重;叠加日线乖离较大,技术上有清洗浮筹需要,日线也有回踩确认的要求。周二关注焦点是对今日上引线能否再度发起攻击,如果量能超越今日峰值;则持股待涨;如果不能攻击上引线,或量能不佳,则建议高抛减仓,等待指数指数回踩确认时再低吸加仓。








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有色、软件服务、电气设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证券股继续走高,煤炭股小幅上行,力挺大盘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49家行业飘红;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地产、酿酒、银行、旅游、电力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证券股走高在意料之中,2月9日缺口成为反弹延续试金石。有色股继续依托年线震荡;地产股短线震荡,面临60均反压;煤炭股有小形态筑底迹象。另外,下周继续关注部分滞涨行业;如,矿物制品、电信运营、建材、农林牧渔、互联网、环保、建筑、纺织服饰、传媒娱乐、电气设备、工业机械等”观点,有色股今日大涨,明日面临半年线压力;证券股三连阳,形态、均线、技术等有进一步上攻预期;煤炭股技术指标有触底回升的可能。地产股跌幅较大,主要受消息面影响。保险、银行股继续震荡,小幅走高性依然存在。另外,部分行业展开补涨行情,接下来注意补涨力度强弱和尚未补涨的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上行,小幅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依据前收评“下周紧盯3330-3365点区域的压力,补量上攻且持续站在年线之上,则突破有效;否则,下周谨防冲高(60、120日均线)后的再次回打年线的可能。操作上,上攻量能的持续增大是看盘关键;而中小创绩优低估值成长股仍是首选目标”观点,今日主板市场依靠有色、证券股的拉升,以及众多行业板块的大面积上扬,刺激指数继续小幅走高;同时,主板今日留下3309-3313点的缺口,且是低位回升以来的第三个上跳缺口。股彦云“三跳空,气数尽”,也就是通常情况下第三个缺口在短期内会被回补。武人倾向于短调概率在增大;所以,对于短期市场,留意两大关键点:一是、如果周二主板继续上行,先看3330-3365点区域的量能配合;再看权重股的动向,如果是共振上扬,不排除指数上行,个股表现不佳的可能。二是、主板、创业板今日双双留下上跳缺口,周二、周三重点留意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缩量回踩预计空间有限;沪指年线、创业板1830-1850点,构成低吸观察点。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末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新日股份盘中一度冲7个点,明日不攻上引线或站不稳则高抛;华胜天成今日缩量站上周五的上引线,继续看高一线。飞科电器、深天地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中源家居(603709)、掌阅科技(603533)、设计总院(603357)。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挖掘一只生物医药独角兽!

下一篇:下个“盆满”机会点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