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句话明确赚钱要点!

2018-02-28 15:54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临近午盘冲高回落;午间沪指报收 3250.15点,跌 1.27%,成交 1043亿元;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沪指报收 3259.41点,跌 0.99%,成交 1802亿元,较昨日萎缩。2、沪市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 33只,跌停股8只扩大至 11只,跌幅超5%的个股33只扩大至 40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小幅走低;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冲高回落,日线收报小阳线,日涨幅 0.58%;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稀缺资源、特钢、国产软件、网贷、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有88类股飘红;奢侈品、含H股、环渤海、长三角、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期收评“指数攻击1753-1779点区域面临较大阻力,股友可在冲高过程中减磅兑现部分利润”观点,以及昨日收评“创业板5、10日均线多头排列,指数量价齐升收复20、30日均线;技术形态越来越倾向于多头市场。不过,指数面临1753-1779点的强压力区,周三谨防快速反弹后的蓄势回踩”观点,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高走,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显示市场做多资金目标仍然在中小创!同时,指数最高冲击1773点遇阻回落也说明1753-1779点的压力非常大。所以,周四、周五关注焦点就是创业板指数能否突破60日均线;价升量增站上60均,则继续看高年线1820点;否则,指数仍有冲高1753-1779点遇阻回踩试探下方1700点支撑的预期。而次新股的强弱对创业板走势影响至关重要!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文教休闲、软件服务、有色、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6家行业飘红;证券、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保险、酿酒、石油、银行、运输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煤炭、银行、有色股的分时超卖有反弹预期”观点,有色、地产股低开高走,分时指标仍有继续反弹要求。证券股盘中异动,筑底迹象明显。煤炭、银行、保险股的分时指标有反弹预期。也就是权重股继续走弱概率较小,届时,部分滞涨行业有补涨预期;如,多元金融、电力、农林牧渔、医药、纺织服饰、电气设备、通用机械、工业机械等。





操作上,有三点经验可供参考:一是股价长期运行在下行趋势,一旦价量齐升成功突破下降趋势线时可果断跟进;如果突破之后有回踩则可继续加仓。二是如果股价处于箱体震荡中,那么,回踩箱体下沿,放量突破上沿,均可低吸或加仓跟进。三是股价低位异动后,缩量回踩蓄势时可小仓低吸,逐步试探加仓;成功突破颈线位时可再度跟进。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冲高回落,震荡下行,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鉴于沪指3350-3370点压力较重,在获利盘及解套盘的双重压力下,回踩年线属于市场正常反应;对于后半周市场,年线得失是市场强弱分界线!不破则有好像上攻3370点的预期;破则回补3219-3234点试探缺口支撑的可能”观点,沪指今日低开后一度震荡走高,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239.84点,尚未触碰周缺口3219-3234点的上沿;周缺口不补仍是一大隐患。同时,前期的无量上攻也需要市场在此形成一个回踩确认和补量的过程。如此,投资者已经高抛收获新年部分红包的基本上,做好三点应对:一是后市操作主战场:绩优滞涨、低位、低估值的中小创品种;二是震荡不参与或尽可能的小仓位,关键节点可适度大胆参与;如沪指周缺口,创业板急挫5均附近或放量站上60日均线时。三是短中集合,滚动操作;重点关注上攻量能的配合。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振东制药、多氟多符合要求;莱克电气暂不符合,可继续跟踪。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长信科技(300088)、合兴包装(002228)、神州泰岳(300002)。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后半周市场强弱分界线!

下一篇:告诉你一个重要标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