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大策略不可或缺!

2018-02-26 16:0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随后再度震荡走高;午间沪指报收 3312.77点,涨 0.72%,成交 1199亿元;午后大盘持续震荡走高;沪指报收 3329.57点,涨 1.23%,成交 2133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 67只,跌停股10只减少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12只减少至 10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高开高走,日线收报中阳线,日涨幅 3.61%;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芯片、触摸屏、智能交通、苹果、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有133类股飘红;仅有奢侈品、稀土永磁、债转股小幅飘绿,保障房、维生素、珠三角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收评“创业板指数主动回踩5均蓄势整理,量增、形态稳、热点持续性较好;5均上行且金叉10均,DIF由下向上即将金叉DEA,趋势转多迹象逐渐明朗”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放量上攻,日线重返20、30日均线之上;一些前期滞涨股也开始发力,如,芯片、安防、、次新股、绿色照明、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强,板块上攻成交量明显放大;同时,1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技术形态越来越倾向于多头市场。不过,鉴于60日均线在1753点,1月31日的下跳缺口在1767-1779点一线;指数攻击1753-1779点区域面临较大阻力,股友可在冲高过程中减磅兑现部分利润,等待回踩洗盘后的低吸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半导体、元器件、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保险、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2家行业飘红;地产、旅游、酿酒、银行股微幅飘绿。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市场权重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走势;保险、银行、地产股连续缩量上行,分时持续超卖;有色、煤炭股面临强压力区;证券股筑底态势,日线指标有补涨预期。另外,包括矿物制品、工业机械、元器件、互联网、多元金融、半导体、医药、环保、传媒娱乐等在内,众多超跌行业板块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观点,证券股今日小幅放量补涨,日线形态、技术逐渐趋强,2月9日的下跳缺口将检验其反弹成色!有色股在上周五重返年线之后,今日继续放量重返60日均线之上;四连阳后谨防时间窗口。地产探底回升,短线似有再启迹象。煤炭、保险、银行股则仍有短调风险。多元金融、电力、农林牧渔、传媒娱乐、医药、纺织服饰、电气设备、通用机械、工业机械等短线滞涨,可逢低积极关注,短线也有补涨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探底年线后震荡上行,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市场注意三点:一是年线得失,破则减仓应对。二是放量(沪指2000亿元)攻击并站上年线,则看多做多。三是狗年一类股最赚钱!那就是绩优成长性好、超跌滞涨、低估值的中小创品种。下周市场依然如此操作,甚至可以主动轻仓买套,抄底一些跌不动的具备业绩成长性的低估值个股!”观点,今日市场权重股走势偏弱,而八类股尤其是创业板明显强势;沪指涨幅1.23%;创业板涨幅3.61%;说明市场资金倾向于低估、滞涨的中小创。仅就指数而言,沪指自3587点回调至最低3062点,下跌525点;从3062点反弹到3335点,共反弹了270多点,已超越下跌半分位;配合缺口对缺口,5均金叉10均,以及量能的逐渐放大,市场有反弹向反转的转化趋势。但除了今日量能首次突破2000亿元外,前期的反弹量能始终欠缺;面临2月9日的放量中阴以及沪指60日均线压力。综上,虽然大盘有过反弹行情最终演化为反转行情的先例,但出现的几率很小;且今日的普涨行情有与消息面的影响较大:人社部:逾2800亿元地方养老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至2020年。所以,反转仍需验证,策略先走后看!操作上,一、中小创重新获得了资金青睐,绩优、低估值次新股不可或缺!同时,证券股具备补涨预期。二、沪指上看压力3350-3370点,成交量是关键;下看支撑3281-3300点。三、短线逢高减磅,中线保留底仓滚动操作。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末文章《短线七招寻找飙涨股!(附名单)》 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长川科技涨停,盘龙药业涨幅超7%;宝莫股份、乐歌股份表现较好。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恒润股份(603985)、新开源(300109)、先锋新材(300163)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短线七招寻找飙涨股!(附名单)

下一篇:后半周市场强弱分界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