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注意两大信息!

2018-02-23 16:2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午间沪指报收 3271.65点,涨 0.09%,成交 966.8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小幅走高;沪指报收 3289.02点,涨 0.63%,成交 1595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 27只,跌停股7只,跌幅超5%的个股12只扩大至14 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震荡,日线收报小阴线,日跌幅 0.53%;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水利建设、稀缺资源、雄安新区、生态农业、保障房等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有93类股飘红;多晶硅、电商、智能穿戴、体育、智能医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今日缩量上攻,周五急需补量上行;否则仍有回探1650点支撑的预期”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主动回踩5均蓄势整理,量增、形态稳、热点持续性较好;5均上行且金叉10均,DIF由下向上即将金叉DEA,趋势转多迹象逐渐明朗。目前,稀缺资源、保障房、雄安新区、锂电池等概念持续领涨,赚钱效应有望吸引场外资金加速进场;同时,一些超跌、滞涨、低估值的绩优题材股也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如,次新股、物联网、涉矿概念、绿色照明、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等。





另外,有两个信息下周需注意:一是保监会依法接管安邦集团,此举或将对安邦保险所持有的二级市场24只个股构成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投资者尽可能回避这些股。二是媒体报道称,五只国家队基金节前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仓位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仓位左右。从国家队出手的情况来看,市场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小。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供气供热、建筑、煤炭、地产股等涨幅居前;有色、保险、银行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2家行业飘红;传媒娱乐、家用电器、半导体、医疗保健、元器件等跌幅居前。在昨日权重与各行业板块普涨格局下,今日市场走势分化;权重股继续保持强势做多态势,行业板块走势分化;部分行业强者恒强,如钢铁、建材等;而一些涨幅滞后的行业开始补涨,如,供气供热、建筑、环保、航空等。依据昨日收评“部分权重分时超买;普涨格局难以持续。证券股走势偏弱,但其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短线也有补涨预期”观点,下周市场权重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走势;保险、银行、地产股连续缩量上行,分时持续超卖;有色、煤炭股面临强压力区;证券股筑底态势,日线指标有补涨预期。另外,包括矿物制品、工业机械、元器件、互联网、多元金融、半导体、医药、环保、传媒娱乐等在内,众多超跌行业板块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探底回升,继续震荡上行;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本周市场仅有两个交易日,大涨之后的沪指面临反弹强压力位3280-3300点区域,周五谨防冲高回落风险”观点,沪指今日依托权重股的拉抬站上年线,尾盘已逼近3300点整数关;量能有所放大,但依旧欠缺。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沪指跳空上行,周涨幅2.81%;日线上,指数节前节后已留下2个上挑缺口,5日均线转头向上,日线指标趋向转多。但上攻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均线系统依然处于空头发散状态;且目前位置处于去年12月份整理平台及今年2月初放量下跌区,压力之重可想而知。所以,下周市场要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在节前持股状态下,注意把握个股高抛时机。操作上,注意三点:一是年线得失,破则减仓应对;如果不补下方缺口则继续看涨,补则持币等待。二是如果小幅回踩3235点附近企稳,然后再次放量(沪指2000亿元)攻击并站上年线,则看多做多。三是节前以及昨日收评反复提及的——狗年一类股最赚钱!那就是绩优成长性好、超跌滞涨、低估值的中小创品种。下周市场依然如此操作,甚至可以主动轻仓买套,抄底一些跌不动的具备业绩成长性的低估值个股!另外,昨日技术跟踪股:中视传媒暂不符合要求;川环科技、新联电子、亿晶光电、道恩股份符合要求;缩量急冲可高抛。下周技术跟踪股周末结合技术面详谈。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狗年一类股最赚钱!

下一篇:短线七招寻找飙涨股!(附名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