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一类股反弹近在眼前!

2018-02-05 16:3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探底3406.24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午间沪指报收 3455.9点,跌0.18%,成交 1429亿元;午后大盘震荡翻红,尾盘再度上扬;沪指报收 3487.5点,涨0.73%,成交 2522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7只,跌停股24只扩大至 63只,跌幅超5%的个股108只扩大至19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跳空低开,盘中探底1674.98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假阳线,日跌幅 0.83%;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赛马、特钢、含H股、含可转债、环渤海等概念股涨幅居前;135类股中有45类股飘红;多晶硅、奢侈品、次新股、安防服务、成渝特区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前收评曾提示“对于下周市场,周初仍有再次向下探明支撑的预期;但分时仍有继续反弹潜力。同时,7连阴的次新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是下周市场最大看点!”观点,今日次新股继续杀跌,35只个股封死跌停;但其日线8连阴,短期跌幅巨大,日线指标底背离明显;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与此类似下跌已达8个交易日的还有:三网融合、物联网、金融改革、节能、民营医院、基因、人工智能等;上述板块共振反弹概率极大。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日线超卖、技术底背离;今日成交萎缩至去年7月27日以来最低量能;短线反弹随时有望展开!对于市场非理性杀跌,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只要手中个股业绩有成长性,估值、位置不高,超跌就是最大的利好!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股强势大涨,造纸、运输服务、钢铁、酒店餐饮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保险股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20家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地产、有色股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酿酒、半导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气仪表等跌幅居前。今日银行股突破盘局,强势大涨;但指标顶背离;煤炭股趋势向上,分时超买;保险股仍在震荡区间;证券股回踩缺口有再度上攻的预期;地产股有依托30日均线反弹预期;有色股前期盘整比较充分,能否站上30日均线对后市影响极大。对于目前市场,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超跌品种;如,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低开,瞬间下探3406.24点止跌回升;日线站上20、5日均线;成交较上周五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这里缩量止跌后,指望市场迅速走强不现实;很多个股破位下行,权重股也难以快速形成共振上扬的势头;大盘均线系统及技术面需要修复;下周沪指反弹压力位在压力位3500点,反弹后仍有下探支撑预期”观点,今日市场借助外力影响,跳空低开50余点;随后动用银行、煤炭、保险股强势助推指数站上5、20日均线。不过,平均股价指数仍然大跌1.39%;好在低点未破上周五低点,均在16.27元,量能也是萎缩的。权重蓝筹拉抬指数,大部分个股仍处弱势状态;市场无明显赚钱效应。接下来重点关注:一是,还有7个交易日就是春节小长假,多数情况下会交投清淡;市场成交量难以助推指数持续走高,沪指3500点压力较大。二是,市场大概率有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沪指仍有向下试探支撑的可能;不排除在指数不强的状态下,中小创及二三线蓝筹股有轮动活跃的可能;这一点主要看平均股价指数。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大商股份、华联控股、科新机电、暴风集团符合要求。长盛轴承暂不符合要求。周二潜力股:卫信康、原尚股份、福鞍股份、拉夏贝尔。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投资者只能“不理性”的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