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无肉可割 期待大阳普照!

2018-02-06 16:30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午间沪指报收 3412.55点,跌 2.15%,成交 1661亿元;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尾盘略有回升;沪指报收 3370.65点,跌 3.35%,成交 3188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减少至12只,跌停股43只扩大至 416只,跌幅超5%的个股504只扩大至 1966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持续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日线收报光脚大阴线,日跌幅 5.34%;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135类概念股全线飘绿;黄金、赛马、奢侈品、长三角、珠三角等概念股跌幅较小;次新股、无人机、量子通信、卫星导航、芯片等跌幅居前,且跌幅均大于6%。这与昨日收评预期今日或将止跌反弹的观点不一致;创业板指数再创股灾后的新低点,日线指标持续超卖。次新股日线9连阴,短期跌幅超20%;日线严重超卖叠加技术底背离;多晶硅、无人机、芯片、量子通信、三网融合、物联网、金融改革、节能、民营医院、基因、人工智能等一大批概念股,分时底背离,日线超卖;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昨日量能萎缩至去年7月27日以来最低,今日量能快速放大;市场颇有最后一跌的征兆。另据来自深交所的文章称,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预计净利润增速超过30%,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中小板预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5.02%至42.34%。此数据有助于投资者坚定持股信心!只要手中个股业绩有成长性,估值、位置不高,就不怕跌;年报、一季报都增长,则下跌就是低吸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银行、酿酒、多元金融、运输设备、电力等行业跌幅较小;前;保险股跌幅小于大盘;有色、煤炭跌幅较大,走势弱于大盘;地产、证券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酒店餐饮、商贸代理、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银行股强势大涨;但指标顶背离;煤炭股趋势向上,分时超买;保险股仍在震荡区间;证券股回踩缺口有再度上攻的预期;地产股有依托30日均线反弹预期;有色股前期盘整比较充分,能否站上30日均线对后市影响极大”观点,银行股孕线显示上攻压力大增;保险股放量收星,分时有反弹潜力;有色股前期调整平台有较强支撑;煤炭股上升趋势未变,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地产股仍处调整范畴,分时有反抽需要;证券股分时底背离,日线超卖,反弹潜力更强一些。短期市场企稳关键在证券、地产、有色身上,它们止跌护盘有利于触发类似的众多超跌的行业板块止跌回升;如,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逐波走低,尾盘探至3364.22点略有回升;量能放大至3188亿元;日线跌破60日均线;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春节小长假前多数情况下交投清淡;市场成交量难以助推指数持续走高;市场大概率有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沪指仍有向下试探支撑的可能;不排除在指数不强的状态下,中小创及二三线蓝筹股有轮动活跃的可能;这一点主要看平均股价指数”观点,原本预期市场会有向下试探支撑的预期,但不曾想每股暴跌拖累沪指跌破60日均线。股灾1.0是去杠杆,万亿资金砸盘;股灾2.0是国家队喊救市,私募、券商跑路;股灾3.0是熔断崩盘,人祸大于天灾。今日市场是不是股灾?光看大盘指数,沪指跌幅并不大,仅有3.35%;但而个股跌幅惨烈,跌幅超7%的个股多达1254只,平均股价指数更是创出新低15.51元;这是不是股灾4.0开始了?惨不忍睹的市场民怨沸腾!但监管层为何没有任何表态?国家队是在维稳吗?股价上涨停牌核查,股价持续大跌为何聊无声息?抱怨之后,武人的观点是,下跌已近尾声,尤其是平均股价指数及中小创指数;这些股已经无肉可割,只剩骨头了!期待周三市场曙光初现!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二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卫信康符合要求;原尚股份、福鞍股份、拉夏贝尔不符合要求。周三潜力股:华谊集团(600623)、精锻科技(300258)、新宁物流(300013)、友讯达(300514)、。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投资者只能“不理性”的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