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紧盯一大关键点

2018-02-07 16:0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临近午盘探底3315.68点止跌后回升;午间沪指报收 3343.44点,跌 0.81%,成交 1828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低位震荡;沪指报收 3309.26点,跌 1.82%,成交 2953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27只扩大至 30只,跌幅超5%的个股104只扩大至 135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后V型反转,日线收报较长下引线的假阴线,日涨幅 1.14%;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风沙治理、国产软件、网贷、大数据、IP变现等概念股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有67类股飘红;保障房、珠三角、奢侈品、环渤海、赛马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昨日量能萎缩至去年7月27日以来最低,今日量能快速放大;市场颇有最后一跌的征兆;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观点,今日创业板逆势上扬,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较长下引线及量能的增加,显示资金逢低承接较为踊跃。另外,昨日文中谈及,次新股日线9连阴,短期跌幅超20%;日线严重超卖叠加技术底背离;多晶硅、无人机、芯片、量子通信、三网融合、物联网、金融改革、节能、民营医院、基因、人工智能等一大批概念股,分时底背离,日线超卖。今日上述概念股中有部分开始触底反弹,接下来重点关注,一是今日领涨的国产软件、大数据、智能医疗、人工智能等能否持续回升;其它的超跌概念股能否轮动上攻;其中,芯片、次新股为观察重点。二是创业板反弹量能能否逐步放大;价升量增才能有效打开上升空间。


行业板块方面,互联网、软件服务、造纸、半导体、元器件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25个行业飘红;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保险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地产、银行、家用电器、酿酒、石油股等跌幅居前。今日银行、保险、有色等权重股高开后冲高回落,拖累指数震荡走低;与此同时,超跌的各行业板块在创业板的带动下独立走强。今日银行股长阴下杀,日线指标有短调之后要求;保险股跌破多条均线支撑;地产股面临前期上跳缺口支撑,短线超跌有反弹预期;煤炭股趋势未变,但短线调整要求加大;有色、证券股面临前期调整平台低点支撑,分时均线反弹预期。承接昨日收评观点,多超跌的行业反弹一触即发,类似的有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跳空高开,后冲高回落,逐波走低,尾盘探至3304.01点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沪指跌幅并不大,仅有3.35%;但而个股跌幅惨烈,跌幅超7%的个股多达1254只,平均股价指数更是创出新低15.51元;下跌已近尾声,尤其是平均股价指数及中小创指数;这些股已经无肉可割,只剩骨头了!期待周三市场曙光初现!”观点,今日市场走出的先扬后抑的走势,权重走弱拖累指数下行,但个股表现强于指数,两市上涨个股家数2109家,下跌家数928家;平均股价指数今日探底15.24点回升,虽然K线收阴,但其日涨幅0.39%,是持续九个交易日首次日线收涨。表明市场出现一丝赚钱曙光!接下来,春节前怎么操作?一是重仓投资者需在上涨过程中逐步减仓,增持现金,等待再次回探的低吸点。二是轻仓或空仓的股友可逢低建仓,短线重点在小盘超跌股;中线目标是二三线蓝筹及中小创中的低位、低估值、有较高成长性品种。三是沪指受上证50拖累,今日逼近3300点整数关;如果上证50继续杀跌,则对主板影响甚大;届时重点关注券商、有色等能否止跌回升对冲银行、保险的回调压力。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华谊集团、精锻科技、新宁物流符合要求;友讯达不符合要求。周四潜力股:水星家纺(603365)、太平鸟(603877)、掌趣科技(300315)、英维克(002837)。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投资者只能“不理性”的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