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节前重点做好一件事!

2018-02-08 15:5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快速下行;午间沪指报收 3259.7点,跌 1.5%,成交 1222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225.71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沪指报收 3262.05点,跌 1.43%,成交 2223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 只,跌停股16只扩大至 只,跌幅超5%的个股47只扩大至 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高走,小幅上行,日线收报小阳线,日涨幅 1.55%;成交量较昨日放大。维生素、安防服务、宽带提速、触摸屏、蓝宝石等概念股涨幅居前;136类概念股中有110类股飘红;黄金、环渤海、铁路基建、一带一路、保障房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是今日领涨的国产软件、大数据、智能医疗、人工智能等能否持续回升;其它的超跌概念股能否轮动上攻;其中,芯片、次新股为观察重点。二是创业板反弹量能能否逐步放大;价升量增才能有效打开上升空间”观点,芯片、次新股继续小幅走高,K线组合有继续上攻预期;其它超跌概念股如5G、智能机器等也开始止跌反弹。创业板日线KDJ指标有低位金叉迹象,量能也有明显放大,短线有进一步上攻预期;其中1680-1700点为上行阻力位。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电气仪表、通信设备、元器件、航空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39个行业飘红;证券、地产、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煤炭、保险、银行、石油、建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超跌行业反弹一触即发,类似的有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观点,今日通信设备、矿物制品、半导体等超跌反弹;证券股分时底背离,日线严重超卖;地产股分时及日线均处于超卖状态;有色股在前期整理平台有止跌迹象;银行、煤炭、保险继续呈现调整态势,但其分时超卖都有反抽要求。另据媒体统计,近3天52公司急发增持计划,真金白银出手已有45亿;说明二三线蓝筹及中小创在股价大跌之后,大股东也看不下去了。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跳空低开,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探底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大幅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受上证50拖累,今日逼近3300点整数关;如果上证50继续杀跌,则对主板影响甚大;届时重点关注券商、有色等能否止跌回升对冲银行、保险的回调压力”观点,今日上证50 继续杀跌2.76%,拖累沪指跌破去年12月间的震荡平台低点;盘中最低跌至3225.71点,上一波涨幅被全部吞食。仅从幅度看,调整空间有到位迹象;但其量能较起涨前的缩量状态仍有差距,后市仍有进一步缩量的要求。而在主板近日继续走弱的前提下,平均股价指数在昨日探底回升基础上,今日缩量上涨1.41%;接下来平均股价要想拓展向上空间,成交量需有效放大。鉴于权重股大多处于超跌状态,短线反弹潜力较大;主板市场周五有收出止跌阳的预期。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节前重点做好一件事,短线瞄准小盘超跌股,中线紧盯低位、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抄底,高抛低吸反复抄底!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太平鸟、掌趣科技、英维克符合要求;水星家纺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四潜力股:裕同科技(002831)、羚锐制药(600285)、广泽股份(600882)、高斯贝尔(002848)。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投资者只能“不理性”的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