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提防一个危险信号!

2018-01-19 16:4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高走,午盘前略有回落;午间沪指报收 3487.24点,涨0.36%,成交 1657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再度走高;沪指报收  3489.11点,涨 0.38%,成交 2942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5%的个股18只扩大至 41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指数报收 1728.14点,跌 0.57%;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多晶硅、OLED、卫星导航、智能交通、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135类概念板块中有52类股飘红;猪肉、维生素、免疫治疗、三沙、抗流感等跌幅居前。本周一创业板指数放量跳空杀跌,周二小幅震荡,周三探底1697.62点止跌收阳,周四、周五冲高5均震荡回落;日K均线系统空头发散,但技术指标底背离。众多超跌概念股,物联网、汽车电子、无人驾驶、5G、芯片、稀缺资源等具备止跌反弹潜力;而已有筑底迹象的国产软件、央企改革等概念股也有继续反弹可能。同时,次新股日线形态均线有转强迹象,周K线也连续四周站稳在5周均线之上,且5周均线转头向上,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只要次新股能放量向上,加之其它超跌品种的配合,创业板筑底回升的概率很大;下周关键看点,价升量增站稳在缺口之上才能确定市场新一轮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证券强势大涨,石油、船舶、多元金融、煤炭、航空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 26个行业飘红;保险、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家用电器、运输设备、酒店餐饮、矿物制品、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本周权重股轮动上攻,周一保险股强势护盘、周二地产股大涨,周三证券股领涨、周四银行股发威,周五证券再度发力;期间,煤炭股四连阳站上20日均线,技术上有终结调整再度再度走强的预期;而有色股也有依托30日均线止跌回升的可能。银行股8连阳超买严重,日、周线乖离较大;证券股日线四连阳,均线转强,但日线乖离较大;地产股周线5连阳,日线指标顶背离;上述3股均有回调压力。保险股日线有转强迹象,但周线仍处调整态势。煤炭、有色股日线技术指标有短调到位信号。综合而言,银行、保险、证券、地产等权重股走势明显强于其它行业板块,下周震荡蓄势的概率较大;而一些持续调整后筑底回升或回调到位的行业板块或有表现机会;如,运输服务、航空、电气设备、电脑设备、化纤、化工、环保、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继续上攻,盘中逼近3500点遇阻回落,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及前期连续11根阳线逼空上扬后,本周一短调后再度四连阳上攻;但在这四根阳线中,指数的大幅上扬是靠极少数权重股的强势拉升来实现的,主要是银行、地产、保险、证券股;众多二三线蓝筹股及小盘股的股价远远落后于大盘指数,这种逼空“诱多”的背后,指数杀跌风险非常大!涨多了必跌,跌多了必涨;这是股票市场的基本法则。虽然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依旧坚挺,但周五的放量高位十字星显示空方在转强,资金逢高了结迹象非常明显;此类股已发出危险信号!当然,如果有色、煤炭股能轮动上攻或将部分抵消上述权重股的调整风险,且只要银行、保险、证券、地产不是共振杀跌,下周市场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其中沪指回踩警戒点在3450点附近。综合来看,本周市场指数火热,但个股赚钱效应不强;而一旦下周指数转入震荡,则不排除二线蓝筹及中小创有借机表现的可能。个股技术跟踪周末详谈。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下一个“盆满”机会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