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赚钱标的明确 一主题将被引爆!

2018-01-22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再度上行;午间沪指报收 3495.4点,涨0.22%,成交 1553亿元;午后大盘震荡回落,尾盘再度走高;沪指报收 3501.36点,涨 0.39%,成交 2613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12只扩大至26只,跌幅超5%的个股65只扩大至10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探底回升,日线报收中阳线,指数报收 1768.21点,涨 2.32%;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奢侈品、智能家居、跨境电商、食品安全、蓝宝石等涨幅居前;135类概念板块中有129类股飘红;次新股、三沙、环渤海、水域改革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只要次新股能放量向上,加之其它超跌品种的配合,创业板筑底回升的概率很大;下周关键看点,价升量增站稳在缺口之上才能确定市场新一轮行情”观点,今日各超跌题材股共振上扬,合力推动指数放量大涨2.32%,指数重返5、10、20日均线,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指标绿柱快速收窄,技术与量价配合显示明日创业板向上攻击缺口1780.19-1785.61点的概率极大。近期文章反复强调市场风向有中小盘股转移征兆;而来自传媒信息显示:一是严重超跌;截至上周五,全部491只创业板股票中(剔除上市时间不足两年股票),股价低于2016年1月19日的多达375只。二是严重错杀;截至今年三季度,创业板业绩增速已经连续一年多在20%左右;市盈率低于创业板(TTM,39.9倍)的有120只;57只标的股PB在两倍以下。也就是说,严重超跌、错杀的中小市值品种或将迎来补涨的“春天”。而今天创业板的绝地反击或许就是风格切换信号!


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酿酒、传媒娱乐、互联网、电气仪表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强势上涨,力挺指数;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 51个行业飘红;石油、银行、运输设备、多元金融、证券股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煤炭、有色股日线技术指标有短调到位信号。银行股日、周线乖离较大;证券股日线四连阳,均线转强,但日线乖离较大;地产股周线5连阳,日线指标顶背离;上述3股均有回调压力”观点,有色、煤炭股的上涨在意料之中,但其三连阳、五连阳后有震荡需求。银行股长长的上引线显示市场抛压明显加大,短期回调压力加大。地产股小幅缩量上扬,力度不佳,有继续调整的预期。保险股持续5天震荡,分时有反弹要求。证券股中线趋势有扭转信号,但短线仍有蓄势预期。同时,今日大面积飘红的行业板块表明市场做多激情有所提升,接下来,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些持续调整后筑底回升或回调到位的行业板块;如,运输服务、航空、电气设备、电脑设备、化纤、化工、环保、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继续上攻,尾盘站上3500点整数关,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周五的放量高位十字星显示空方在转强,资金逢高了结迹象非常明显;此类股已发出危险信号!当然,如果有色、煤炭股能轮动上攻或将部分抵消上述权重股的调整风险,且只要银行、保险、证券、地产不是共振杀跌,下周市场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虽然本周市场指数火热,但个股赚钱效应不强;而一旦下周指数转入震荡,则不排除二线蓝筹及中小创有借机表现的可能”观点,今日沪指虽然勉强站上3500点整数关,但量能的萎缩显示市场追涨动力减弱;而在沪指表现一般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逆势走强,意味着部分资金正在转向中小盘股。上周市场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本周市场或将不赚指数能赚钱!也就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当然,标的股必须明确是——低估值、低位滞涨以及较高的成长性的优质品种!同时,市场还需满足两点,一是权重股不能跟踪杀跌,尤其是银行、保险、证券、地产不能共振杀跌!二是热点题材股的持续性;其中,次新股不能缺席!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长盛轴承、绿康生化、皇马科技符合要求;广东骏亚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二新增:金能科技、富煌钢构、三友化工。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下一个“盆满”机会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