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默认分类

莫被主力迷惑了眼睛!

2018-01-25 16:10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倒T字线,指数报收 1810.83点,跌0.14%;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黄金、页岩气、钛金属、稀缺资源、央企改革等涨幅居前;135类概念板块中有 40类股飘红;智能穿戴、宽带提速、OLED、多晶硅、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严重超跌、错杀的中小市值品种将迎来补涨的“春天”;而创业板一轮上攻行情业已展开!类似多晶硅、国产软件、稀缺资源、安防服务、互联金融、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芯片等均有轮动上攻的潜力”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虽然冲高回落收出倒T字线,量能也明显放大;貌似多头力量不足,释放市场看空信号。但武人提示股友:莫被“量价背离”的倒T线迷惑住双眼!原因有三:一是量能,创业板1月22日低位起涨量达706亿,23日缩量震荡,24日放量916亿封缺口、过平台;1800点之下的筹码很珍贵,继续砸盘损己利人。同时,1850点附近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这里的震荡有利于主力收集更多筹码。二是技术上,创业板日、周K线组合、均线、形态及技术指标等,均显示指数正在酝酿新一轮上攻。三是历史经验,转势之初“倒T字线”,伴随量能有效放大,表明股价将继续上涨,应坚定持股或低吸。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航空、煤炭、运输服务、有色股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有 28个行业飘红;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证券、保险、地产、供气供热、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再度发力在意料之外,折射出本轮行情主力的惯用招数,那就是要么不涨,要涨就逼空!没有合适的回档,高位追进不是普通股友能做的事。这一点需警惕!但对于始终处于滞涨状态、调整到位的有色、煤炭、医药、化工、汽车、电子、电力、建筑、建材、高端制造、纺织服饰等绩优低估值行业,仍是积极关注的重点”观点,煤炭、有色股在经历较长时间的回调整理后,中短期有进一步走强的潜力;地产持续逼空后需震荡整理消化浮筹,日线有延续技术调整的预期;证券股短期涨幅尚可,暂无长时间调整的可能;银行股有构筑短期顶部的预期;保险股尚未改变调整态势。市场炒作风格有向二三线蓝筹股转移的迹象;依靠权重砸盘目的无非是散户手中的低位优质廉价筹码。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上串下跳,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沪指超买、技术顶背离、均K乖离等信号频频出现又预示着大盘指数随时有调整预期。对于目前市场行情,武人建议:忽略大盘做个股,在优质、滞涨、低估值的二三线蓝筹及小盘股里寻找年的味道!”观点,前期大盘11连阳后单阴洗盘,随后7连阳逼空,今日再收一阴;调整信号逐渐明显。同时,昨日还谈到,权重中的有色、煤炭处于中期调整后的二浪期,证券、地产则属于一浪上攻尚未有终结信号;可以对冲银行、保险股的回调压力。也就是市场短调空间有限;短期支撑看23日的上挑缺口3504点。另外,在大盘蓝筹股逼空上涨的末端,创业板开始止跌走强,量价齐升显示资金积极入场;在沪指震荡调整之际,创业板指数仍有继续走强的潜力,短线回调低点预计在1780点附近。投资者所要做的就是,逢低加仓调整充分的潜力中小盘股!另外,周五盘后有事,收评及个股跟踪周末详谈。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龙溪股份、瑞茂通符合要求;双一科技、威帝股份暂不符合要求,可继续跟踪。周五新增:台华新材、兆丰股份、法兰泰克、威帝股份。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四消息或引发A股绝地反击!

下一篇:下一个“盆满”机会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