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前最后三天怎么做!

2018-02-09 16:3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午盘前探底小幅回升;午间沪指报收 3127.92点,跌 4.11%,成交 1648亿元;午后大盘再度走低,沪指探底3062.74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沪指报收 3129.85点,跌 4.05%,成交 272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22只,跌停股26只扩大至 87只,跌幅超5%的个股365只扩大至 716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5、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死叉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冲高回落,日线收报小阴线,日跌幅 2.98%;成交量较昨日放大。136类概念股全线飘绿;蓝宝石、全息、免疫治疗、超导、绿色照明等跌幅较小;稀缺资源、保障房、赛马、钛金属、可燃冰等跌幅居前。本周三创业板指数探底1571.47点止跌回升,周四低开高走放了上攻,周五低开震荡上行,但受主板拖累冲高回落;创业板连续下行后日线指标有见底回升的预期。另外,众多概念股日线严重超卖叠加技术底背离,短线反弹预期较强;如,多晶硅、无人机、芯片、量子通信、三网融合、物联网、金融改革、节能、民营医院、基因、人工智能等。由于下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便是春节小长假,预计市场缩量止跌反弹概率较大;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只要持有的个股业绩有成长性,估值、位置不高,就不怕跌。







行业板块方面,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半导体、食品饮料、矿物制品、酿酒等跌幅较小;证券、保险、煤炭、船舶、造纸等跌幅居前;有色、地产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银行股跌幅稍小,走势强于大盘。本周大盘蓝筹股成为杀跌重灾区,保险周跌幅达14.13%;煤炭14.91%;地产14.03%;证券12.38%;有色11.2%;银行8.75%;其中,地产、证券、有色股日线及分时指标严重超卖;银行、煤炭、保险分时超卖也有反抽要求。同时,众多行业板块超跌现象严重;如,矿物制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通信设备、半导体、汽车、医药、环保、仓储物流、传媒娱乐等。实际上昨日收评曾提示,近3天52公司急发增持计划,真金白银出手已有45亿;说明二三线蓝筹及中小创在股价大跌之后,大股东也看不下去了。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跳空低开,午后探底3062.74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量能较昨日放大。本周沪指狂跌332.23点,周跌幅高达9.6%,创出2年来的最高记录。然,成也萧何败萧何,上证50曾裹挟主板一路逼空上扬,现在反手做空,报复性杀跌,周跌幅更是高达10.78%,跌幅甚至超过了16年熔断式股灾。由于沪指短期杀跌幅度巨大,从3587点杀至今日最低3062点,空间已达500余点,跌幅超过13%。从沪指下跳缺口、长下引线,日线分时指标严重超卖等综合研判,主板短期再次下行空间有限。下周初也就是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企稳回升概率较大。但鉴于市场重要支撑相继破位,形态也变得非常难看了;所以,大盘最有可能的走势是,超跌反弹-回踩试探支撑-蓄势筑底回升;其中,今日下跳缺口3180-3225点压力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建议持股过节;短线瞄准小盘超跌股,中线紧盯低位、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抄底,高抛低吸反复做!下周潜力股跟踪周末详谈。

 

上一篇:周五市场异变概率大!

下一篇:下一个“盆满”机会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