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市场异变概率大!

2018-01-04 16:0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小幅逐波上行;午间沪指报收 3382.9点,涨0.41%,成交 1280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行;沪指报收 3386.5点,涨0.52%,成交 2431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11只扩大至12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震荡,日线报收假阳线,指数报收 1794.61点,跌0.04%;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油气改革、可燃冰、上海自贸、奢侈品、碳纤维等涨幅居前;135类概念板块中有87类股飘红;风沙治理、国产软件、智能交通、无人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点评“创业板日线已站上短中期均线之上,且5均拐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趋向多头,低位回升形态也初具雏形。伴随着今日上攻量能的放大,短线有上冲半年线1818点的预期。具体到后半周,雄安炒作能否延续是一点,更关键的是在它走弱或调整之际,次新股或其它具备较强影响力的题材能否接力上攻”观点,连续上攻的雄安概念股今日小幅调整,回踩低点及量能决定本轮异动的性质。次新股持续6个交易日稳守在5均之上,显示蓄势震荡再度上攻的概率较大;而类似的、趋势有所改变、涨幅滞后的题材股,如,国产软件、人工智能、芯片、生物医药、污水处理等也有继续反弹的潜力。同时,创业板日线五连阳,5均向上金叉10均,且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反弹基本确立,反转则需验证。对于周五市场,创业板继续上攻概率较大,关键看成交量的配合;价升量增可持股待涨。如果回踩则留意1780点附近的支撑。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矿物制品、酿酒、公共交通、化纤等涨幅居前;地产、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1个行业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运输服务、日用化工、电脑设备、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煤炭遇阻回落、地产冲高回落;上述两股留下较长上引线,预示短线有整理需求。保险则有中期调整可能。银行股短线上攻压力较大。证券股低位四连阳,5均即将上穿10均;有扭转下降趋势的可能。有色股面临半年线压制,但低位起涨量能逐级放大,短线有继续上行潜力”观点,今日保险、银行股的调整在预料之中。地产、有色今日反包昨日上引线,形态、指标进一步趋强,短期反弹有望转化为中期反转预期。煤炭已进入前两波反弹高点,一旦突破则有发起新一轮行情的可能。证券股低位四连阳后收阴,形态仍暂处反弹范畴;能否扭转下跌趋势关键在回踩不破1327点。综合而言,地产、证券做为超跌股的代表,其趋势扭转的示范效应较强;煤炭、有色如果能再启一波行情,也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集聚。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继续低开高走,震荡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大盘价升量增,沪指5、10均快速上行,日周线指标趋向多头,市场上攻潜力大增。但鉴于沪指已突入11月23日放量长阴的实体部分,向上压力较大;大盘继续逼空大涨概率较小,关键仍在有色、煤炭、证券、地产的合力共振上”观点,今日有色、地产股领涨权重,保险、银行小幅调整;权重股持续上攻力度减弱。沪指日线进入去年11月23日的长阴实体半分位,压力明显;且今日上攻量能出现萎缩,做多人气减弱;日线乖离有所加大,部分指标超买;同时,五连阳后也是变盘窗口,所以,周五市场冲高回落或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另外,在本轮逼空走势中,沪指依托权重支撑,力度较强;但创业板走势偏弱,涨幅滞后;不排除在大盘小幅震荡或回调之际有逆势走高的可能。所以,操作上维持前日收评观点: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股逢高减持,而部分严重超跌、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中小盘股只要仓位适度,涨幅不大,则可暂持待涨。对于指数而言,沪指3350点附近构成低吸观察点,半年线附近则构成二次加仓观察点。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良兴电器暂不符合要求,周五可继续跟踪;京泉华、世嘉科技走势符合要求,压力位在半年线。周五新增,中衡设计、景旺电子、新美星。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类股接力上攻概率大!

下一篇:下一个“盆满”机会在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