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接力上攻概率大!

2018-01-03 16:1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逐波上行;午间沪指报收3378.79点,涨0.91%,成交 1513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行;沪指报收 3369.11点,涨0.62%,成交 2584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47只,跌停股3只减少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14只减少至1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高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 1795.38点,涨1.45%;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宽带提速、雄安新区、钛金属、5G、地热能等涨幅居前;135类概念板块中有133类股飘红;免疫治疗、次新股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点评“今日创业板上攻量能萎缩,后市急需补量上行;而次新股依旧是创业板指数新一轮行情最有可能的风向标”观点,次新股今日微幅飘绿,但日线收阳;自去年12月26日一阳穿三线后,已连续5日窄幅震荡,重心上移,5、10、2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短期具备再次上攻潜力。同时,雄安概念连续两日强势大涨,今日更有近30只个股封死涨停;颇有再起一波新升浪的感觉。目前,热点题材延续性明显提升;如,新能源车、钛金属、燃料电池、锂电池等保持了6连阳走势。而从创业板走势看,日线已站上短中期均线之上,且5均拐头向上,日线技术指标趋向多头,低位回升形态也初具雏形。伴随着今日上攻量能的放大,短线有上冲半年线1818点的预期。具体到后半周,雄安炒作能否延续是一点,更关键的是在它走弱或调整之际,次新股或其它具备较强影响力的题材能否接力上攻;如,高端制造、人工智能、芯片、生物医药等。同时,创业板上攻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是新一轮行情的必备要素!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旅游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地产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52个行业飘红;保险、煤炭、日用化工、家用电器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地产、证券做为超跌股的代表,其领涨示范效应较强;煤炭、有色做为周期股的代表,其再度上攻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集聚。综合而言,上证50涨幅较大的高位个股,或有继续上攻潜力,但超跌或调整到位、有较强业绩支撑的个股更具低吸价值”观点,昨日领涨的煤炭今日遇阻回落收阴;地产股虽然收阳,但也是冲高回落;上述两股双双留下较长上引线,预示短线有整理需求。保险今日收阴,破60日均线则有中期调整可能。银行股连续两日留下上引线,短线上攻压力较大。证券股今日领涨权重,低位四连阳,5均即将上穿10均;有扭转下降趋势的可能。有色股面临半年线压制,但低位起涨量能逐级放大,短线有继续上行潜力。综合而言,权重股的表现重点在有色、煤炭、地产和证券股身上;其中,地产、证券做为超跌股的代表,其领涨示范效应较强;煤炭、有色做为周期股的代表,其再度上攻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集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震荡上行;日线站上60日均线,K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前收评“权重紧盯地产、证券股,题材紧盯次新股;如果它们继续合力向上,则可持股待涨;如果走弱或分化,则宜逢高减仓,等待市场回踩半年线甚至回补缺口后再视情逢低介入。但有一点,部分严重超跌、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中小盘股只要仓位适度,则可暂持等待,不必看指数眼色”观点,昨日是地产领涨权重,煤炭积极配合;今日是证券领涨权重,有色积极配合;次新股维持窄幅震荡,新能源车成为市场持续性热点,雄安概念强势大涨;题材与权重相得益彰,市场惊现久违的赚钱效应。同时,继昨日沪指成交量明显放大之后,今日创业板成交也创下自去年11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量能。价升量增的背后,沪指5、10均快速上行,日周线指标趋向多头,市场上攻潜力大增。对于后半周市场,鉴于沪指已突入11月23日放量长阴的实体部分,向上压力较大;大盘继续逼空大涨概率较小,关键仍在有色、煤炭、证券、地产的合力共振上。而如果大盘回调整理,半年线附近具有较强支撑,节后首日的上跳缺口则是二次建仓的最佳低吸点。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东方嘉盛暂不符合要求,周四可继续跟踪;意华股份、新华百货走势符合要求。周四新增,良兴电器、京泉华、世嘉科技。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无论涨跌 一类股最好暂持!

下一篇:周五市场异变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