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走出底部的两大关键!

2017-12-21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探底3267.4点止跌翻红;午间沪指报收3303.29点,涨0.48%,成交 948.9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小幅走低;沪指报收 3300.68点,涨0.38%,成交 1737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20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14只扩大至1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 1789.74点,涨0.41%;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宽带提速、智能穿戴、蓝宝石、多晶硅、5G概念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11类股飘红;新零售、食品安全、三沙、债转股、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对于周四市场,创业板指数重点关注1760点附近的支撑,守住此线仍有向上挑战半年线的潜力。低估且超跌的众多概念股仍然具备反弹潜力;如,芯片、5G、次新股、国产软件、智能类、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在1762.98点止跌回升,日线站上5、20日均线之上;日MACD指标红柱由短变长,日成交量略有放大;智能类、5G、芯片、汽车电子等超跌共振反弹;创业板短线有进一步上攻半年线的预期。同时,次新、稀缺类、国产软件、军民融合、新能源等形态上也有向上反弹预期。周五关键看点,指数稳守1784.41点(周开盘价)之上,成交量能进一步温和放大。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供气供热、半导体、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地产、保险、有色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证券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4个行业飘红;煤炭、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多元金融、商贸代理、综合类、商业连锁、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地产日线进入超卖区间;证券股日线严重超卖;继续回踩空间有限。有色股仍处筑底状态,分时有反弹预期;权重共振下跌概率极小,轮动反弹预期较强;”观点,今日地产、保险、有色股力挺指数走高,刺激大部分的行业板块反弹;但涨幅普遍较低,且个股涨停家数也很少;市场谨慎心态依旧较为浓烈。后市重点关注地产、证券、有色、煤炭股的反弹持续性及轮动性。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后探底回升,日线一阳穿双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周三收评“沪指在12月6日单针探底3254点后,震荡已达11个交易日;而自3450点的回调时间已达27个交易日,空间近200点;日MACD指标金叉向上,绿柱翻红。即使这里短线下杀,60周均线3231点及年线3241点都会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且这里的下杀将引发技术指标的底背离,从而引发较强反弹”观点,今日沪指低开后并未深跌,盘中最低探至3267.4点,保险、地产、有色股相继走高推动指数快速脱离低点;而成交量较昨日也略有放大,显示短期市场承接力度有所增强。不过,这样的量能还是难以有效推升指数攻击半年线。另外,超跌概念、行业及个股的反弹持续性普遍不佳,难以形成良好的赚钱效应。也就是说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指数仍有反复的可能。具体因对:一是,沪指价升量增重返半年线之上可持股或低吸加仓;无量不起浪!否则半年线附近以高抛为佳。二是,具备较强影响力的热点题材股的持续性。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合盛硅业、丽岛新材、中百集团、康普顿符合要求;不缩量急冲可暂持。周五新增:朗科智能、南宁糖业、纳尔股份。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跌穿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下一篇:这个消息很值得品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