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宁被套 莫错过!

2017-12-06 16:0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沪指报收3283.77点,跌0.6%,成交853.2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盘中探底3254.61点快速回升;沪指报收3293.96点,跌0.29%,成交1792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30只减少至16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低位金叉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探底1744.49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784.31点,涨1.468%;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芯片、卫星导航、维生素、次新股、绿色照明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115股飘红;珠三角、含H股、特钢、长三角、黄金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在内的众多概念股相继出现分时与日线超卖叠加底背离态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次新股指数的周线J值已达-22.04,也处于严重超卖的历史最大值;跌无可跌的低估值、高成长次新股机会大于风险,安全性远高于一些所谓的绩优大蓝筹”观点,今日芯片、次新股、绿色照明等概念股跟踪上扬,刺激创业板指数收出止跌阳。日线上,创业板KDJ指标二度金叉向上,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分时也有继续反弹征兆。虽然还不能确定创业板今日的低点1744.49点就调整的低点,但很多个股的动态PE已经低于30倍;尤其是部分错杀的次新股,兼具估值、成长性及高送转等多重优势,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宁可暂时被套,也绝不错过!对于周四市场,创业板继续攻击需留意成交量的配合,压力位在半年线;题材看次新股及芯片的反弹持续性。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电脑设备、航空、元器件、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红,地产、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6家飘红;保险、钢铁、日用化工、家用电器、石油等跌幅居前。今日各行业板块全线反弹,部分超跌行业如,电脑设备、航空、元器件等纷纷走强。证券股今日低开后探底回升,日线重返5日均线;地产、有色虽然飘绿,但日线低开高走收阳;煤炭股探底半年线止跌,日线留下较长下引线;上述四类股日线及分时均有继续反弹或止跌回升的预期。银行股今日回探10、20日均线获得支撑;保险股日线技术指标也有触底回升的预期。权重企稳才能促使更多的行业板块止跌反弹。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盘中探底3254.61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锤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依据周二收评“本轮调整对于沪指空间,仅下跌了150点,不是股灾;但对于大多数个股,却比股灾更惨!沪指今日破位半年线后,明日继续向下试探支撑概率较大,3280点将接受考验,甚至不排除击穿可能;鉴于近期个股跌幅较大,急跌3280点之下可主动低吸、渐次加仓”观点,沪指今日V型反转,重返3280点之上,表明此线之下有主动性承接盘介入。实际上沪市已经出现过低吸信号,昨日指数微跌时,个股大面积杀跌,当日成交放大到2400亿元以上。也就是说昨日有资金逢低接盘,今日有资金主动入场托盘。空头主导的格局有了少许改变。之所以称其少许,是因为市场要想终结调整,必须有资金继续进场推升指数;而要做到这点,市场必须有持续的赚钱效应。具体来说,一是市场不创新低,且要持续放量上攻;价升量增重返半年线之上是调整结束的第一信号。二是要有持续的强势领涨热点,这是调整结束的第二信号;题材看次新股,权重看有色、煤炭、地产、证券。对于指数,今日止跌假阳锤头线尚不能确定调整低点,需有后期的K线组合相配合;后半周最大看点是放量重返半年线之上。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昨日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同力水泥、永东股份午后分时符合要求;张家港行暂不符合;安正时尚日线反包昨日阴线,具有日线企稳迹象,可继续跟踪。周四新增:京天利、太阳电缆、华达科技、江苏雷利。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三紧盯两大信号一条线!

下一篇: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