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紧盯两大信号一条线!

2017-12-05 18:2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300.51点止跌回升,窄幅震荡翻红;午间沪指报收3311.6点,涨0.06%,成交1124亿元;午后大盘逐波走低,继续窄幅波动;沪指报收3303.68点,跌0.18%,成交2435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2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23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75只扩大至564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再创新低,日线报收中阴线,指数报收1758.59点,跌2.18%;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环渤海、含H股、长三角等小幅上行,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仅有7股飘红,其它127类股全线飘绿;稀缺资源、人工智能、三沙概念、稀土永磁、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创业板黄白线严重背离,在多达562家个股下跌、仅有90值个股飘红的情况下,指数仅下跌0.38%,显示指标股在逆势护盘”观点,今日创业板中的权重放弃护盘,稀缺类、次新股、国产软件、芯片等联袂杀跌,导致创业板指数再创调整新低1746.12点。技术上,包括次新股、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在内的众多概念股相继出现分时与日线超卖叠加底背离态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其中,部分次新股已经或即将跌破发行价,其次新股指数的周线J值已达-22.04,也处于严重超卖的历史最大值;跌无可跌的低估值、高成长次新股机会大于风险,安全性远高于一些所谓的绩优大蓝筹。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股逆势护盘,涨幅居前;多元金融、证券、石油等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9家(昨日是11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地产、煤炭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日用化工、矿物制品、电脑设备、化纤、软件服务、有色等跌幅居前,且跌幅大于3%。依据昨日收评“周一保险、银行股护盘,有色、煤炭、地产、证券股走弱;导致市场大批行业板块走弱。但从分时、日线指标看,有色、煤炭、地产、证券股仍处于随时可以绝地反弹的状态;后市关键在上述四类权重股的表现”观点,今日市场延续昨日的表现,保险、银行继续护盘,证券股止跌回升,力挺大盘;而其它权重股继续走弱。技术上,证券股今日小幅放量反包昨日小阴线,分时有延续反弹的预期;地产股分时持续超卖,日线坚守在60日均线之上;煤炭股日线形态仍处于上攻态势中,短线仍有上行可能;有色股分时持续超卖,前低附近仍有企稳预期。后市关键仍在有色、煤炭、地产、证券股身上,只有它们止跌回升,才能促使更多的行业板块企稳回升。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冲高5日线附近遇阻回落,失守半年线;日线收出假阳倒T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依据周一收评“沪指日线指标超卖,有短调到位的迹象;但指数连续两次盘中跌破半年线也释放出危险信号,不排除急跌破位的可能”观点,沪指今日跌破半年线,但仍然坚守在3300点整数关之上。虽然指数今日仅微跌0.18%,但沪市上涨股189家,下跌股则多达1159家;平均股价指数最低探至17.21元,距离股灾后的低点16.55元,不足5%的空间;可以说,本轮调整对于沪指空间,仅下跌了150点,不是股灾;但对于大多数个股,却比股灾更惨!沪指今日破位半年线后,明日继续向下试探支撑概率较大,3280点将接受考验,甚至不排除击穿可能;鉴于近期个股跌幅较大,急跌3280点之下可主动低吸、渐次加仓。如果继续守住3300点指数股横盘的话,需等待两大信号:一是题材看次新股,权重看有色、煤炭、地产、证券;只有它们企稳回升才能带动各行业板块止跌回升。二是紧盯平均股价指数,只有它的止跌回升,才能促使场外资金加速入场。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昨日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塔牌集团:日线到位,明日看分时。江山欧派:观察周三能否走出类似6月2日的走势。海利尔关注点仍是缩量止跌。中旗股份缩量,明日观察低点能否抬升。周三新增:同力水泥、永东股份、张家港行、安正时尚。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周二或有一场巨变

下一篇:一类股宁被套 莫错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