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2017-11-29 15:58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略有冲高后便一路下探,午盘前探底3305.57点小幅回升;午间沪指报收3317.47点,跌0.49%,成交1226亿元;午后大盘止跌回升,逐波震荡飘红;沪指报收3337.51点,涨0.13%,成交2178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32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50只减少至3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后探底回升,日线报收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指数报收1787.38点,跌0.36%;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保障房、稀缺资源、聚氨酯、钛金属、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有66类股飘红;汽车电子、宽带提速、芯片、5G、无人驾驶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次新股与稀缺类,芯片与新能源车概念,仍是四大关键品种,如能协同或更替领涨,创业板结束调整的概率将增大”观点,保障房、稀缺类概念强势领涨,而昨日领涨的芯片、5G、人工智能等跌幅居前;昨日大涨的次新股今日探底回升;题材热点持续性有待验证。日线组合上,昨日中阳后紧跟一根阴锤头线,表明下方有较强支撑;联系次新股与稀缺类,芯片与新能源车概念,以及众多超跌题材概念股的日线及分时指标的超卖状态,短期市场具备较强的止跌信号。具体来讲,部分题材概念股具备低吸潜质,尤其是一些涨幅不大、估值较低的绩优次新股,既有进攻性又兼具较高的安全性。创业板指数反弹强压力位在半年线,攻击此线留意成交量的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持续滞涨的地产股今日大涨3.9%,建材、造纸、钢铁、工程机械、化纤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股表现较好,领涨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3家飘红,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保险股继续杀跌,走势拖累大盘;家用电器、酿酒、食品饮料、电脑设备、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煤炭、有色领涨权重,明日能否继续发威是一大看点,如果不能,则证券、地产能否接力?也就是上述四类权重股如果能共振上扬或轮动接力反弹,则市场上众多的滞涨类、超跌或调整到位的行业板块有望逐步止跌反弹。而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行业值得重点留意”观点,今日地产股放量大涨,能否持续有待验证;但有色、煤炭股双双放量上攻,短线有再启一波的预期;证券股今日收出阳锤头线,四阳并列企稳迹象较为明显;银行股今日收出阳十字星线,分时预示有继续反弹预期;保险股分时超卖+底背离,日线也有所超卖,短线有反弹预期。权重股短期有继续上攻的可能,至少是向下砸盘的概率大大降低。那么,很多滞涨、调整到位的行业板块有望逐步轮动反弹。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再次探底回升,小幅上行;日线收出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阳锤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依据昨日收评“短期市场最可能的走势是反弹之后再度下探支撑,3280-3300点区域成为调整低点的概率较大。而本周市场最大的可能是震荡筑底,反弹的强压力位在3360-3380点附近”观点,沪指昨日最低探至3300.78点,今日探底3305.57点,日线低点抬升,两天的长下影预示330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而今日止跌回升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短期市场仍有继续反弹潜力;沪指强压力位依旧在3360-3380点附近。另外,从市场表现看,目前仍处于超跌反弹范畴;行业板块及题材概念,昨日涨幅居前,今日往往是跌幅居前,且两市个股依然是涨少跌多;如果短期市场持续这种表现,这将是一个最危险的信号!除非市场能有两大标志:一是有较为稳定的赚钱效应;也就是热点题材要有持续性,赚钱才能吸引资金入场。二是价跌量缩是市场止跌企稳的标志性信号,价涨量增是指数打开上行空间的最关键因素。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三新增技术跟踪股:美联新材、红日药业、华西股份符合要求;理工光科不符合要求。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华立股份603038、裕同科技002831、传艺科技002866、春心精工002547;技术要求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短线珍惜一个高抛机会!

下一篇:明日一板块上攻概率较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