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短调后这类股将率先反弹!

2017-11-23 16:0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乏力,逐波走低;沪指报收3400.87点,跌0.86%,成交1445亿元;午后大盘继续下行,2点后跳水下行;沪指报收3351.92点,跌2.29%,成交2705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21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97只扩大至358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低开低走,大幅杀跌;日线报收大阴线,指数报收1794.78点,跌3.1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134类概念板块全线飘绿,黄金、水域改革、稀缺资源、特钢、固废处理等跌幅较小;安防服务、量子通信、多晶硅、宽带提速、智能穿戴等跌幅居前,且跌幅均超5%。这与周三收评“创业板指数盘中低点下移;形态上有再度下探支撑的预期。不过,其分时指标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而日线在1818点附近仍有较强支撑”预期不一致;近期持续强势的量子通信、智能机器等概念股暴跌,次新股也大跌3.65%;导致市场破位下行,多条短中期均线被跌穿。仅从指数形态与技术研判,创业板指数进入下降通道的概率在增大。但急跌后分时指标超卖,周五有向上反抽的可能。同时,次新股短线面临半年线的支撑,且日线及分时的部分指标也进入超卖区。那么,对于周五市场,如果能有包括次新股、稀缺资源等在内的2-3家有影响里的概念股强势上攻,涨幅超过2%以上;推动创业板指数放量重返半年线之上,则指数再度走强还有一丝希望。






行业板块方面,56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有色、电信运营、日用化工、水务、电力等跌幅较小,表现强于大盘;银行、煤炭、地产等跌幅稍大,但总体小于大盘跌幅。证券、保险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电气仪表、家用电器、半导体、元器件、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今年以来持续走高,涨幅较大的品种,年底前面临主力获利出逃的可能”观点,类似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伊利股份在内的今年持续上涨的品种,今日放量杀跌对市场人气影响甚大;同时,短线有调整到位迹象的有色、钢铁等表现强于大盘指数;包括化工、煤炭等。一些滞涨板块,如电力、石油、建材、互联网、工程机械、纺织服饰等跌幅远小于大盘指数。也就是杀跌主要目标是今年涨幅较大的品种,而一些滞涨的低位品种,后市或有补涨机会;如,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低走,盘中跳水下行,日线一阴吞三阳;日线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这与周三收评“沪指日线站上各条短中期均线之上;技术指标倾向多头,量能逐渐放大;市场看起来很美好!?但细究之下却有三大异常:一是连续三天的反弹,个股下跌家数始终大于上涨家数;二是沪指重返上升通道,距新高一步之遥;而创业板仍在短中期均线之下挣扎;三是酿酒、保险、家电等持续走高的白马股放量杀跌”预期不一致,原本预期主板在这里诱多之后小幅震荡,等待创业板反弹之后再共振下跌。但机构出乎意外的直接下杀,导致今日沪指一阴穿五线,技术形态严重破位;日线再度逼近11月20日的低点附近;所有行业概念股全线飘绿,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近乎10比1;杀跌气势非常浓烈,且杀跌幅度最大的还是中小创。而在前期收评中,笔者曾说过“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股,宁被套,莫错过”,现在仍然是这个观点!很多中小创具备渐次加仓低吸的潜力。而对于指数而言,沪指强支撑依旧是8月28日的上跳缺口;价跌量缩可试探性抄底。而中小创短线超跌,有率先领衔反弹的预期。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茂业商业、三垒股份分时符合要求,华兰生物、人福医药分时压迫式下行,不符合要求。周五新增:喜临门(603008)、硕贝德(300322)、海特生物(300683)、德赛电池(000049);技术要求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明日此板块或有异动!

下一篇:下周不可或缺的两大标志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